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总结

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总结

一、思想品德方面

在工作和学习中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中,自己能够以积极的态度认真参加了上级人大和苏木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按照”科学发展观“对照检查了自己的工作并认真找出了整改的措施同时坚持加以落实。做为一名党员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的下一步工作目标和任务,很有收获。同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为下一步开展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工作中能够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热情接待各方面的人民群众,耐心宣传各项政策和办法、程序,坚持为基层多办事、办实事。对于个别的提出要办一些违反政策法规的现象给予了坚决的抵制,自觉地维护了人大工作形象,具备了工作岗位及社会活动中应有的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

二、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

自己在目前的工作岗位上已工作了十多年,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和文字言语表达能力等方面,经过多年的锻炼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在实施上述各项工作的过程中,没出现过明显失误。

三、工作态度勤奋敬业方面

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党和国家制定的各项方针、政策并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加市、旗各归口单位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认真遵守人大机关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基本上保证了人大工作的正常开展。

四、工作数量、质量及贡献

按照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计划,经过一年的努力,全面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基本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在会议召开、文件起草,提供调研资料等方面的数量都要高于往年,为政府的决策提供一些有益的资料,数据。同时也使自己受到了很好的锻炼,从面向全旗的高度上,进一步理解了做好人大工作对于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学习虽然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总结出一定的不足。比如讲,开创性的工作开展的不多,个别的有些工作协调的不是十分到位,这些问题都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改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有决心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认真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为实现我苏木的经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