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争先创先个人总结

党员争先创先个人总结

本年度我在镇教育线党总支和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和帮助下,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做了一些工作,在党员的“争先创优”活动中取得了一点成绩,下面从三个方面做出总结。

一、严于律己,仁爱待人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必须时刻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和表率作用,要突出的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作用。为此我严格要求自己,每天上班我去的特别早,首先把办公室的门窗打开,通风换气,打开电源烧水,让老师们上班时就能喝上开水。我还第一时间把当天学校安排的工作写在黑板上,提醒老师们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由于我担任的是B级的管理工作,而B级最难管理的就是课堂。我就认真研究学生的心理和爱好,有针对性的选定教学内容和管理方法。在我的课堂上几乎没有学生伏台,他们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成。由于我对自己要求严格,在学生和老师中间树立了较高的威信。我对级组学生和老师布置的工作大家都很支持。

在长期的工作中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工作方法,那就是仁爱待人。对犯了错误的学生,对工作中出现失误的老师,我都本着与人为善的态度。我们的学生都十七八岁了,他们尽管有些叛逆,但都心存善良,自尊心很强,好面子。他们犯了错误大多不是故意的,其实可能心里已经在自责了。这时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做的就是心平气和的与他们交流,要给机会让他们反省,即使批评也是出于善意,目的是帮助他们完善自我。对待工作不认真有失误的老师我也是私下里与他交流,不公开指责。这既解决了问题,也没有破坏与该教师之间的友谊。

由于我在工作中时时做到“严于律己,仁爱待人”,我们级组师生关系融洽,教师关系和谐,级组工作多次被学校各部门的主管领导表扬。

二、锐意教改,乐为人师

在我们这样生源素质较差的学校,要想在高考中取得特别优异的成绩,显然是不现实的。经过近三年的思考、探索,我确定了“育人为先”的教育理念。那就是在课堂教学中认真贯彻“育人第一”的教学思想。教育我的学生要把书读好就要先好好做人。我在B级所带的班级,积极进行课程改革,我把《金正昆教授谈礼仪》引进课堂,教育学生在生活中,人际交往中如何与人相处。我把凤凰卫视中的《傅佩荣教授讲〈论语〉》、刘墉的《世说心语》引进课堂,教育学生如何做人处世。我还结合时事要闻对学生进行做人教育。由于我的课内容丰富、新鲜又贴近生活,学生大都喜欢。他们在不知不觉中受到了先进思想的教育。我带的B级学生思想活泼,讲究礼仪,老师们也很喜欢。

我以做老师为人生快事,也乐为人师。我们备课组我的年龄最大,从事教育时间最长,由于我平时与大家相处很好,他们在教学中遇到什么问题也乐意问我,我也乐为人师。在这次创等期间,我认真的听了他们的每一节准备课,并把自己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私下交给本人,并开诚布公的与他们进行交流。在我的帮助下,有三位年青教师通过这次评估,提高了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

三、勇挑重担,不辱使命

本学期我们学校的头等大事是创建广东省一级学校。我肩负着管理高二B级六个班的重任。我们级组在主教学楼的六楼,是专家们工作的大楼,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大楼。为此领导们很是担心。这半年来我带领班主任和各位老师认真抓两操、抓卫生、抓仪表、抓学生礼仪、抓出勤、抓课间课堂纪律,抓课堂管理。专家们到我校听了三节B级的课其中有两节在我们级组,全都被评为良好。我们级组为创建广东省一级学校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在创等期间我除了肩负级组的管理工作、相关的文字工作以外,还被教导处作为优质课教师推荐给专家。我精心准备,全力以赴,最后不辱使命。我的课受到了专家的高度评价,在仅有的五节优质课中,我上的《雷雨》忝居其中。

在党员的“争先创优”活动中,我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我们党支部把我推选为先进党员,我很惶恐也感到很光荣。不管能否被党总支评为先进党员,今后我都会更加努力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古镇高中的发展,为我们古镇的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