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残联计划财务处机关作风纪律单位总结c

残联计划财务处机关作风纪律单位总结c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关于作风建设、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残联计划财务处机关干部的作风纪律建设,根据“执行力提升年”活动的总体要求。2014年以来,市残联计划财务处扎实开展了处作风纪律整顿工作。现将一年机关作风纪律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落实“执行力提升年”要求,着力提升工作质量和作风建设情况

深入开展计划财务处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结合市残联计划财务处工作实际,在计划财务处深入开展“执行力提升年”主题实践活动,从而使整顿活动紧贴计划财务处工作实际,紧扣助推市残联发展的主题。进一步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资金”的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做到围绕“效益”提“效率”,提升“效率”促“效益”。重点围绕规范业务运作规程、加强资金管理、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提升机关工作效率等方面,健全制度,规范运作,共出台的各类制度、办法、规程多个,使计划财务处工作运行的每个环节都有制约、有监督,确保了工作运转高效、有序、公开、透明。

二、围绕服务基层,主动发挥职能,办实事

推行优质服务,打造阳光财务。为实现规范、公开、透明,方便群众办理事项,计划财务处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大力开展微笑服务、高效服务、满意服务和超前服务,用饱满的热情、和蔼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办事者,做到对群众服务热心、接待诚心、释疑耐心、工作细心,彻底杜绝了门难进、事难办、话难听、脸难看的陋习。这些实事不仅使计划财务处的工作更加贴近基层,贴近残疾人,也体现了残疾人工作者“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良好职业道德。

三、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强化处室作风

为切实解决目前我处干部思想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转变思想观念,严明组织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工作落实的目的。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组织我处干部进行了集中讨论,全体职工围绕如何转变观念、提升境界,提速增效,怎样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创先争优,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等内容进行深刻反思和讨论,在此基础上,个人结合实际写出心得体会,使职工真正受到教育,在全体人员大会上,每位职工都进行了发言,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寻求解决的办法,真正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四、整改措施和明年工作思考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我处今后要多组织政治理论方面的学习和研究,加强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等科学理论深刻的学习与探讨,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坚定政治信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纪律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2、要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平。我们每个职工都要加强自己在专业方面的学习和研究,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在工作中注重实际,通过对实际问题的深刻研究,开拓新方法、创建新局面,进而提高工作效率。

3、加强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学习科学理论和专业知识。在平时的工作中多方面学习和研究,多想多问,完善工作方法,努力将我处的工作做好、做实。

4、在整改的基础上建立了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首先是全体职工的学习教育机制;我们注重加强学习教育的计划,拓展教育内容,并将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相结合,运用理论指导工作。同时丰富学习教育的形式和注重利用典型案例进行指导。通过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既而提高我局的整体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其次建立了职工监督管理机制。建立了严格的工作生活制度,并制定了定时扎实开展民主生活评议的决定,我们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和相互平等原则,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及时解决领导和职工在纪律作风方面的问题,同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通过广泛深入地开展谈心,可以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融洽感情,形成共识,增进团结。再次建立了密切联系群众的机制。我们确定通过深入联系群众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兴办实事及深入开展“执行力提升年”等活动,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关心的、急待解决的问题,增进干群关系,切实改变工作作风。最后,建立了员工激励机制。通过争先评优等活动,充分发挥广大职工创新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加快推进机关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进而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和活力。

从总体上看,2014年计划财务处作风纪律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归纳起来,取得的成效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大局意识有了进一步增强。通过整顿,广大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都得到了增强,摆正了个人与组织、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二是服务水平有了进一步提高。通过整顿,处室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高,增强了服务意识,提高了财务工作水平。三是约束机制有了进一步完善。在作风纪律整顿期间,我处针对存在的突出的问题,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2014年市残联计划财务处虽然在机关作风纪律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市残联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深入、系统学习不够,综合素质有待提高;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在立足职能提高服务水平方面不到位;创造性的工作做得不够,在助推市残联发展方面还有所欠缺;廉洁勤政不够严格,思想防线有待加固;工作方法有些简单,灵活性、艺术性有待提高等等。针对上述问题,我们要深刻反省,努力改进,明年将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计划财务处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和驾驭能力。要把学习作为第一需要、第一任务,坚持不懈地抓紧抓好。要制订学习计划,落实学习措施,严格考核考勤制度,保证时间到位、精力到位、措施到位。要从班子成员做起,积极参与市残联组织的各项学习活动,为干部职工做好表率。要在干中学,互相学,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办事艺术,逐步适应发展需要。

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财政工作效能。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树立“狠抓落实,重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岗位工作承诺制度”等工作制度,切实提高服务基层和群众的质量和效能。

三要切实加强廉政建设,牢牢绷紧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要始终牢牢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自觉过好“金钱关”和“人情关”,严格按制度批钱,按程序拨款。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在公与私、权与利的关口上分得清,站得稳。要坚决克服“通病不是病”的错误认识,独善其身,洁身自好,特别要解决好超标接待、收受纪念品、接纳土特产品、公车私用等热点问题。要抓好财政队伍的廉政教育,健全制度前移预防关口,创新机制提升监控效能,努力营造“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的廉政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