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信局上半年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经信局上半年依法治县工作总结

为贯彻2014年《省依法治省纲要》和依法治县会议精神,按照大委办〔2014〕28号关于印发《县依法治县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我局牵头负责建立健全企事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积极倡导企业法律顾问制度。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领导,组织到位

按照大委办〔2014〕28号文件要求,我局成立了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职工任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和情况上报。

二、深入宣传,精心指导

一是领导小组在局长的带领下走访了县内各个企业,了解了各个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意识与企业的学法用法制度的建立情况,并对一些企业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二是为使各个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做到有的放矢,对企业负责人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学法用法专题培训。

三是组织县内26户企业家到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进行了能力提升培训,强化了企业家的法律意识。

四是指导企业建立健全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用法制度,落实了部分企业聘用法律顾问制度。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学法用法积极性不高。二是企业聘用法律顾问制度落实力度不够,除一些大企业聘用了法律顾问外,其他小企业未聘用法律顾问。三是企业对员工的法律意识培训力度不够。

四、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加大企业管理人员学法用法落实力度。二是积极到企业指导建立各种学法用法制度。三是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管理人员学法用法的培训。四是指导企业积极聘用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