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工作总结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工作总结

根据县委活动办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机关干部集中下基层活动推进“连心”工程的工作方案》等三个方案的通知的要求,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和龚全珍同志“坚守信仰、淡泊名利、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传递正能量,我局迅速组织专题学习、专题讨论会,认真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活动,现将开展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对照先进找差距

为更好地有序开展学习,我局制定了学习计划,把学习焦裕禄同志和龚全珍同志纳入学习计划,并组织开展了“学习龚全珍,我该怎么做”大讨论。学习结束后,每一位党员干部都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撰写了心得体会,争做龚全珍式的好干部。5月7日,我局组织召开了学习焦裕禄将神,践行“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就通过学习《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观看电影《焦裕禄》和观看专题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谈了心得体会,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革命遗址,接受教育,学习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一心为民,勤政廉政。

二、精心开展大讨论活动,正视差距谋转变

我局制定了“模范”工程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贯彻执行,利用宣传栏等形式多样的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为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龚全珍,我该怎么做?”的大讨论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通过党员干部间的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激发学习模范的内在动力,自觉做到见贤思齐,打牢争做模范的思想基础。每位党员干部都认真撰写了讨论的发言材料,并按要求切实做到发言言之有物、触动灵魂、引发深思。我局将把此次大讨论活动作为谋求思想转化、作风转变、能力转型的重要载体和主要举措,不断巩固学习成果。

三、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立足转变争优秀

为把向焦裕禄同志和龚全珍同志学习活动转化为实际行动,我局深入开展了“转作风、进园区、强服务”主题活动和“强素质转作风创群众满意窗口”活动,下基层,走企业,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牢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争先创优的先锋党员意识。同时,开展义务劳动大扫除活动、党员志愿者下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和党员“先锋创绩”公开承诺活动,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对照先进典型,立足本职工作创先进、争优秀,形成学先进争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及时推选优秀树典型,学习典型促发展

我局开展了树典型、学先进活动,学习了吉安市人社局局长曾建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通过组织推荐、确定预选、组织考察、审核审定、命名表彰五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了“龚全珍式好干部”——同志。我局以评选“龚全珍式好干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宣传,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更大实效,从而推进人社各项工作提质提效。

五、牢牢巩固活动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

通过开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龚全珍式好干部”推进“模范”工程活动,建立起了学先进争先进的长效机制:一是建立促使党员干部努力学习、终身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理论、思想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本领的学习机制;二是建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群众工作机制;三是建立促使广大党员干部勤奋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兢兢业业创造一流工作业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在动力机制。

此次活动引导了更多的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比学赶超、争创一流,使焦裕禄式、龚全珍式好党员好干部的先进典型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形成了“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生动局面,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焦裕禄、龚全珍为榜样、为标杆,实现先进典型精神价值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