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党委党建工作总结

地方党委党建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党委书记领办党建示范点”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积极行动,精心谋划,稳步有序地推进了示范点的件建设,取得了明显效果,现将开展示范点的建设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思路明确。为了切实抓好示范的建设,我局党委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经过研究讨论,决定将林业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作为创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并与党支部商讨,确立了“三建立五完善两开展”的创建工作思路,即建立党支部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党务公开栏;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工作电脑及资料专柜、伟人像、党旗党徽和电教设施;开展党员创先争优及评议活动和开展“加强林业生态建设,做森林生态安全捍卫者”主题实践活动。

二、经费保障,稳步推进。为了把示范点建设好,局里在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完善了相关“硬件”设施的建设。一是把局二楼会议室定为机关党员活动室,并完善了马恩列斯毛伟人像、党徽及党务公开栏。二是完善了示范点电教设施的建设,在党员活动室新安装了投影仪,更换了影碟机和音响设备。三是配备了党务工作专用电脑和档案柜。

三是开展活动,提升素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和县直机关“强基础、走在前,争当科学发展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书记讲堂”活动,组织支部书记和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理论知识,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及业务能力。主要举办了党务知识培训班、《做一个有文化素养的林业人》为主题的书记党课等。二是开展“道德讲堂”。邀请了副县长同志作了主题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尊享幸福美满人生”的专题讲座,让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对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林业干部职工学习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的意识。三是组织观看电教片。在纪律教育月期间,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机关作风明察暗访专题片、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片,还在每周五下午四点开始播放传统文化论坛录像,用良好的思想道德文化陶冶干部职工的情操。五是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林业系统职工体育运动会和县第四次全民运动会。六是积极配合“三打两建”行动的开展。

四是深入调研,加强联系。按照“五个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标准,党委书记碰头,经常与示范点联系,探讨党建工作思路,详细掌握基本情况,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同时,党委书记还撰写了题为《浅议领导干部“德”的建设》的调研文章。

我局党委在开展“党委书记领办党建示范点”活动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党员教育的效果还不够明显,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还待进一步提高,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和方法还不够丰富等,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待进一步的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