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校党团创新总结

学校党团创新总结

每个学年的第二学期,团委的头等大事毫无疑问就是“文化艺术节”。先来说说这个:本届文化艺术节较往年相比,活动形式新颖、丰富多样,特别是新开设的“舞林大会”,其颁奖典礼的火爆程度可以用“爆棚”来形容。此外,“辩论赛”、“大合唱”、“校园歌手大赛”、“涂鸦比赛”、“挑战主持人”和“模拟节日”等活动也都吸引了很多同学来参与,获得领导的好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开、闭幕式的受关注的程度较往年有所下降,以后在开闭幕式前应再多做些宣传,尽量使用能够活跃气氛的主持人。总体来讲,本届文化艺术节举办得还是很成功的,达到了很多处创新。

学生会在本学期进行了换届选举,新当选的主席是来自高一7班的田野同学。他是名很有责任心,思路严谨的好干部,希望在他的带领下,校学生会能够创造出更加的辉煌。

社团联合会在社长杨紫的带领下,办出了很多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如社团巡礼中的学雷锋活动,还有表彰大会等。作为一个成立还不到一年的“年轻组织”,其承办活动的高效性是有目共睹的,为我们其他各部树立了一个非常如的榜样。

由于本学期的活动次数非常繁多,在此以时间为序将每月的大事件概括一遍:

2月,对优秀支部、中队的寒假社会实践进行表彰;

3月,学雷锋、奥运主体教育、初一团校结业、高一党校结业;

4月,高三成人仪式教育、高三年级档案整理、十佳表彰活动、趣味运动;

5月,文化艺术节、初二、三年级档案整理;

6月,文化艺术节颁奖。高三毕业典礼;

7月,各部门工作总结;

以上就是本学期团委各月的重大活动,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都取得了很高的成效,这些将永远存于十一学校的历史中。

下面,我想对团委的工作提出几条建议:

1、将“马上实施”这四个字作为团委委员的工作准则。这是犹太人的座右铭,其直接作用是使犹太人把1分钟当两分钟来用,把40年工作时间延长成80年奋斗时光,从而大大延长生命中极有价值的创造时间,我为什么要说这个,原因是人人批有惰性,我们团委委员再加上课业负担,总会不自觉地想把手中的活往后推,这种惰性蔓延开,那团委的工作就会瘫痪的,但只要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想着这四个字,不仅不会拖拉时间,更能将团委的工作办到完美;

2、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团委的人员数目是在逐渐增加的,但当把所有人分派到各部时,却又总感觉人员有些吃紧。因此,当有需要其承担比较大活动时,就需要其他部门来尽力协作,这不应该只是秘书处和副书记们的活儿,而应该是所有人的任务,以后不能再听到有人说“我们人手不够……”这类的话,任何部门的任务都是团委的任务,也就是所有委员们的任务。

3、鼓励所有委员多出好点子。每次的例会当老师说完后,基本上都是各部说各部的活,其他人大多作为旁听者。为了使团委办的活动更精彩、更新颖,就要鼓励大家多出好点子,也就是“人人都要进谏”。在会上说最好,单独找老师谈也可以,总之是“人人都要想,人人都必须出主意”。这也是增强各部门间合作的方式,也一定能大大提升团委各项活动的质量。

4、委员们多与各支部交流。让每个委员深入到各班中,对各项活动进行宣传,比如文化艺术节的开闭幕式。并参考同学们的意见,进行反馈讨论。团委是为学生们办事的组织,正所谓“兼听则明”,只有广泛地吸纳不同的意见,并使他们对团委的工作进行不断完善。

以上四点是本部经过细致思考得出的想法,希望团委能够采纳,让我们共同努力,再接再厉,将十一学校共青团工作做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