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委精神文明完善总结

党委精神文明完善总结

*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执行XX县精神文明委员会关于今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意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和宣传《公民道德实施纲要》,针对县委政府布置的经济建设工作和其他中心工作,开展人民群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主的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路线教育,提高了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为*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1、成立精神文明领导小组

2、制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责任明确,任务落实;

3、建立健全机构,责任落实,工会、共青团、妇联密切配合。

4、落实工作经费,确保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

5、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政策,圆满完XX县精神文明委安排的工作任务。

二、积极开展“创建”活动

1、积极开展创建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等创建活动,制度健全;坚持“四个文明”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奖惩。

2、深入开展文明科室,文明职工,文明家庭,文明楼院创建活动,激励机制健全。

3、注重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不断改进机关作风。

4、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条件。

5、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建有文化活动室,利用节假日进行学习。积极参加

6、积极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单位环境美观,无乱涂、乱倒现象。

7、热心公益事业,开展扶贫济困工作

8、职工教育效果好,有文明良好的行为习惯。

9、支持街道、社区工作,服从所在街道社区对公共事务的管理。

10、积极开展“以城带乡,城乡共建”等共建活动,帮助支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11、积极参加公民道德宣传月活动。

12、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建国六十周年庆祝活动。

13、广泛开展新农村建设农村“三户一村”创评活动。

三、认真抓好《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的学习和实施。

我镇深入学习和宣传《公民道德实施纲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学习活动中以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为着力点,在全镇大力倡导“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20字基本道德规范。

四、加强了精神建设的领导,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战略方针,做到两个文明建设工作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强化目标管理责任制,增强了各级建设精神文明的责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