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200党委创先争优总结

200党委创先争优总结

按照中央和省州市关于开展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三二一”工程总体工作思路,围绕推动经济发展、改善群众生活、强化机关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等内容,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着力转变党员干部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体制,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

1、认真抓好机关党员经常性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政治理论素质。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方法,建立学习制度,教育党员干部终身学习理念,采取“书记领导带头学,专家学者辅导学,业余时间自己学,办理培训集中学,工作实践转化学,树立典型激励学”等形式,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兴趣和学习动力,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同时注重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每名领导干部年内要完成1万字以上的学习笔记,撰写1篇以上理论文章。

2.把创先争优与机关日常活动结合起来。为把党建工作做好,机关党支部将协同机关工青妇和办公室等部门一起开展工作。可将党的关怀与工会关心职工生活疾苦联系起来,与工会等部门一起组织关心党员干部职工生活的活动,在党支部组织的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活动中,充分发挥工会部门的积极作用,切实维护好党员干部职工的权益。将机关党支部组织的学习活动、生活会等活动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体育、文艺娱乐、征文演讲等活动和办公室组织的业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能够经常保持朝气蓬勃、兴奋元素不断迸发的精神风貌,以激情高昂的状态投入工作,保障业务工作的高效完成。

3.把创先争优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勤政廉洁。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和法纪教育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廉洁自律教育,努力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认真贯彻执行中共延边州纪委监察局《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借过生日、职务升迁、乔迁新居、子女升学、参军之机大操大办、收钱敛财的规定》,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超级秘书网

自开展“创先争优学树比”活动以来,我所围绕中心,创新载体,积极寻求规范道路运输管理和优质服务的结合点,坚持“四个结合”,确保创先争优学树比活动落到实处。坚持创先争优学树比与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相结合,着力提升部门印象。我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行政执法人员认真学习《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交通行政执法规范从行政执法程序、法律文书的填写、规范执法人员的个人行为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规范,提高执法人员处理各类案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