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档案局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档案局读书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大兴学习之风,营造学习氛围,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大力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形成高效便捷、热情周到的服务作风,增强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

二、学习内容

根据各人的兴趣所在,结合本单位工作,自定计划,自行选择。每人每年至少认真研读一本图书,原则上在推荐参考书目中选择。

三、学习安排

(一)学习时间:今年起至整个“十一五”期间

(二)参与对象:全体工作人员

(三)学习形式:

1、积极读书。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以集中学习为牵引,以个人自学为主导。机关的集中学习结合党支部学习进行。鼓励个人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

2、专题辅导。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统一部署,结合单位实际,由本局主要领导进行辅导讲座,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3、组织调研。注重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相结合,就档案工作全面融入,主动服务,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方式等问题,作深入的调查研究或研讨,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途径。

4、撰写心得。读书活动中,每一名工作人员根据所读书籍,认真写好读书笔记,并撰写一篇以上读书心得,交党支部。

四、组织领导

单位成立读书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组员为**,下设办公室,*任办公室主任。

五、活动要求

(一)坚持提高认识与落实行动相结合。本次读书活动,是落实我市“十一五”期间公务员普训任务和“弘扬城市精神、建设美丽家园”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读书活动领导小组要切实组织好读书活动。

(二)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在集中学习基础上,要注重利用业余时间抓好个人自学,力争养成经常性的读书习惯。

(三)坚持调研思考与促进工作相结合。结合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调研,积极思考,力争思想水平有新的提高,能力素质有新的提升,实际工作有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