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读书月活动总结

读书月活动总结

为引导师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构建有特色的书香校园文化,提升学校品位,布心中学于20**年10月~11月,开展了以“营造书香校园,打造人文校园”为主题的校园读书活动,完成了计划中的大部分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现小结如下。

1、顺利启动。10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读书月启动仪式。学生处杨军主任致开幕词,图书馆馆长**老师宣读了暑期读一本好书读后感优秀奖和初一年级优秀阅读笔记获奖名单,校领导为这些热爱读书的学生们颁奖。深圳作协会员**老师、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谈到喜欢读书的习惯给自己在求学过程中获取优秀成绩注入了取之不竭的动力,呼唤同学们一起加入阅读的队伍中来。

2、师生佳作多。学校网站设立了“学生空间\学生作品\文学作品”栏目,读书月期间发表学生作品27篇。文学社收到学生投稿121篇,学生处收到禁毒作文76篇。感谢语文科组长***老师的精心组织和各位语文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参与文学创作活动。

3、学生座右铭书签制作异彩纷呈。美术教师指导学生把优美名言,格言警句或自创座右铭等制作成漂亮的书签,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收到学生作品426份,经评比获得一等奖20份,二等奖60份,三等奖100份。感谢***老师的精心辅导和辛勤工作。

4、“午间静读”效果好。学校鼓励学生在中午午休时间到图书馆阅读、摘抄,对各班级参与“午间静读”活动的学生进行统计,让更多学生的学生养成中午安静读书的习惯。经统计,读书月期间午间到图书馆读书同学1832人次,其中初一1064人次,初二700人次,初三年级68人次。初一(1)207人次(班主任:**),初二(4)103人次(班主任:**,语文老师:**)。谢谢各班主任的精心组织,感谢图书馆**馆长、**老师、**老师放弃午间休息开展读书活动所作出的奉献。

5、青年教师读书热情高。**老师积极推动青年教师读书活动,现收集到青年教师**的读书随笔11篇。

6、文学社活动。文学社筹备新一期《心苑》杂志出版,收到学生投稿121篇,文学社学生先后参加“深圳市十佳文学少年”作文比赛及“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讨会”活动。其中吴世贞老师辅导的初一(6)班**源进入作文比赛50强,将参加下一阶段比赛,为学校争光。

7、校外比赛获奖。在第五届国际(深圳)童话节童话故事、剧本创作大赛中,布心中学荣获“优秀组织奖”,**老师辅导初三(1)、(2)班共9位同学获得金、银、铜奖。在读书月“书法”比赛活动中,布心中学获优秀组织奖,汪敉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辅导学生9人次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由于时间仓促及其他原因,部分工作未能按计划完成,主要有:

1、名家名篇欣赏。原计划活动期间每天中午1:45~2:05之间,利用学校广播,播放“唐诗宋词”,“名家名篇朗诵”等录音节目,为校园烘托读书氛围。但由于所购节目抑扬顿挫的朗诵和高低起伏的配乐对“午间静读”和部分教师的午休造成消极影响而暂停。

2、读书主题班会。由于期间临时活动多,时间安排太紧而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