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专题电教活动小结

专题电教活动小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严密计划,精心组织全街道党员干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电化教育月活动;人员落实;时间落实;内容落实;效果落实;进行讲述。其中包括:领导高度重视,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十七大精神和观看电教片、对因故不能及时参加学习讨论和观看电教片的党员进行集中补课、把每周三、五的下午定为党员干部的学习时间,坚持签到和考勤制度,停下手头的所有工作,集中时间进行学习、街道广大党员反复学习讨论总书记的十七大报告、组织召开由不同层次党员干部参加的座谈会、研讨会等活动、广泛开展十七大精神大讨论和撰写学习心得和观后感、各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也纷纷撰写和上报学习心得、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更加统一,行动上对落实十七大精神更加自觉、对党的十七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党的领导和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有信心,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等,具体材料详见:

街道认真落实区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严密计划,精心组织全街道党员干部,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再创**新辉煌”为主题的电化教育月活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取得了良好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人员落实。活动期间,街道工委、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工委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十七大精神和观看电教片,工委中心组与机关党员干部同步进行学习。各社区认真组织党员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盛况,对因故不能及时参加学习讨论和观看电教片的党员进行集中补课。据统计,全街道共有2600多人次的党员参加了电教月活动,受教育面达到了98%以上。

二是时间落实。街道机关把每周三、五的下午定为党员干部的学习时间,坚持签到和考勤制度,停下手头的所有工作,集中时间进行学习。各社区、单位也相对集中时间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

三是内容落实。街道广大党员反复学习讨论总书记的十七大报告,邀请市委学校专家讲授、解读党的十七大报告,组织召开由不同层次党员干部参加的座谈会、研讨会等活动;下发了十七大专题片,组织观看《坚持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专题学习讲座》、《解读党的十七大精神专题讲座》、《学习十七大新党章专题讲座》、《十七大代表风采录》等专题片。广泛开展十七大精神大讨论和撰写学习心得和观后感,并通过**党建网、**党建网、社区论坛、宣传橱窗、黑板报等,选登党员观片的心得体会。活动期间,街道工委中心组成员都能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并在大会上交流发言;各社区、企事业单位的党员也纷纷撰写和上报学习心得。街道共收到党员干部学习心得120余篇,部分优质稿件被**党建网刊载。

四是效果落实。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更加统一,行动上对落实十七大精神更加自觉。对党的十七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党的领导和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更有信心,对建设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有了更加美好的憧憬。**街道工委决心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部署和目标要求,结合本街道的具体实际,围绕“特色园区、特色街区、特色社区”的工作思路,真抓实干,努力提升**的经济社会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