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特色社区党总支党建总结

特色社区党总支党建总结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从全局着手,以点带面,统筹分配工作,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党总支组织机构建设;党员远程教育;社区党员服务站;党员组织生活;党组织服务;党员关爱与党员奖励;进行讲述。其中包括:一个党小组覆盖一个片区楼栋群,每个党小组设立一个党小组长,由支部书记直接管理、党员远程教育设备专门登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使用和管理标准化,在台帐中充分反映,管理上没有疏漏,让远教设备充分发挥作用、电化教育与材料领会双结合,让党员教育灵活多变,让老党员更好的接受,远教管理制度上墙,社区党总支严格按照制度执行,播放教育影片有计划、有登记、有讨论,每位党员每月收看一次教育影片,真正发挥教育设备的作用、党员大会,每个月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上级来文、政策法规,组织党员小组讨论学习,大会上台宣讲心得体会,相互交流互动,相互影响,增进党组织与党员的感情、党员外出参观学习、联合党员服务站医疗结对、党员与困难家庭孩子结对、定期看望社区7名困难党员,购买慰问品上门看望,党员关爱机制更好的发挥,让困难党员感受社区党总支的温暖、社区党总支从优秀党员着手、鼓励先进、鼓励进步、鼓励积极向上、

社区党总支,在上级党政机关的指导下,始终走在党建工作的指导线路上,等,具体材料详见:

在街道工委领导下,社区党建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从全局着手,以点带面,统筹分配工作,分工到位,责任到人。在基础上搞特色、在平实中搞创新,逆境而上,不怕困难险阻,圆满地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一、党总支组织机构建设

**党总支共有党员186人,原下设三个支部各设一个支部书记,根据实际情况,召开总支会议、党员大会征求意见,将目前全社区66栋住宅楼划分为十七个片区党小组,一个党小组覆盖一个片区楼栋群,每个党小组设立一个党小组长,由支部书记直接管理。

二、党员远程教育

1、设备管理:党员远程教育设备专门登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使用和管理标准化,在台帐中充分反映,管理上没有疏漏,让远教设备充分发挥作用。

2、设备使用:电化教育与材料领会双结合,让党员教育灵活多变,让老党员更好的接受,远教管理制度上墙,社区党总支严格按照制度执行,播放教育影片有计划、有登记、有讨论,每位党员每月收看一次教育影片,真正发挥教育设备的作用。

三、社区党员服务站

**社区党员服务站(日间照料站),成立于20**年4月,社区党员积极开展帮扶残疾人手工培训、家庭照料、康复指导、就业培训、就业指导等的各类活动,工作正走向正规化,现在正在筹集活动经费,经费到位后准备举办第二期残疾人就业培训会,将党组织的福利和温暖带给社区弱势群体。

四、党员组织生活

1、党员大会,每个月组织党员进行学习,上级来文、政策法规,组织党员小组讨论学习,大会上台宣讲心得体会,相互交流互动,相互影响,增进党组织与党员的感情,更好的为社区党组织建设出力。

2、党员外出参观学习

为了更好的调动社区党员积极性,社区党总支在今年组织党员前往沙家浜,游览革命教育基地,一边受教育,一边感受组织关怀,得到了广大党员的认可,效果突出,特色明显。

五、党组织服务

1、联合党员服务站医疗结对

今年11月1日社区党总支牵手**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党委,在广场举办大型义诊活动,活动中为广大社区居民服务,并与社区两户困难家庭老人结对,定期上门为老人服务。

2、党员与困难家庭孩子结对

党员“一助一”活动的持续开展,更好的为困难家庭孩子服务,在原有基础上发展困难对象,把党员的温暖铺满整个社区,真正切切的服务群众,为居民服务,做社区的领头人,加大社区困难群体帮扶力度,将扶贫助困之风吹到每位需要帮助的人身边。

六、党员关爱与党员奖励

定期看望社区7名困难党员,购买慰问品上门看望,党员关爱机制更好的发挥,让困难党员感受社区党总支的温暖,把人性化工作做到实处,获得了广大党员的一致赞赏。

社区党总支从优秀党员着手、鼓励先进、鼓励进步、鼓励积极向上,我们加大对社区优秀党员的表彰力度,“七一”进行优秀党员的表彰,支部推选,民主选评,党总支决定,把成绩突出的党员推出,更好的鼓励广大党员,向优秀看齐,向优秀学习。

社区党总支,在上级党政机关的指导下,始终走在党建工作的指导线路上,加大社区党建的建设力度,充满人性化的服务社区群众,和谐建设,文明创建,把社区党建工作完善再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