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财政局开展办案安全工作总结

财政局开展办案安全工作总结

为开展办案安全“大检查、大教育、大建设”活动,按照区纪检委、区监察局的统一部署,区财政局精心组织开展了办案安全“大检查、大教育、大建设”活动,现将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自开展办案安全“大检查、大教育、大建设”活动以来,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以实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办案安全“三大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该项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研究制定了开展办案安全“三大活动”实施方案,以主要领导为一把手,亲自督促负责我局办案安全“大检查、大教育、大建设”活动的组织协调和指导,三大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牵头,明确职责,抓好落实。

二、全面开展安全办案“大检查、大教育、大建设”

为动员全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入到办案安全“三大活动”中来,我局4月上旬召开了全区财政系统“三大活动”动员会议,全面动员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层层传达贯彻,强化思想发动,迅速掀起“三大活动”热潮。一是严格落实安全“大检查”。在查找问题时,既要查找个人的问题,也要查找单位的问题,既要通过个人找、领导点、相互评等形式找准问题,分析问题。查摆问题后,制定目标明确、时限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及时进行整改。让干部职工以一丝不苟的态度认真查漏补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办公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有力的保证。二是深入开展“大教育”活动。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培训、收看警示教育片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对财政队伍进行业务知识和思想作风教育,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全面加强了财政队伍思想作风教育,通过洗礼思想、锤炼作风、钻研业务,提高工作能力并取得明显效果。三是深入开展“大建设”活动。加强财政队伍建设和提升财政队伍信息服务水平,实现业务办理的流程化,标准化。四是认真考评“三大活动”并完成活动总结。对照“三大活动”的目标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查,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经验以及取得的活动成效,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考评,提交了这份总结报告。

三、落实安全办案“三大活动”责任

在做好安全办案“大检查、大教育、大建设”活动宣传教育的同时,各项工作落实到单位,责任到人头,成立由梅义平局长任组长,黄永鹏同志为副组长的三大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整个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黄永鹏兼任办公室主任,熊廷江、邱帆同志为办公室成员,具体负责活动的日常事务。对“三大活动”的督促检查,及时发现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措施,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程指导、全程把关。并把“三大活动”与“三项建设活动”结合起来,与提高财政建设水平结合起来,做到了开展“三大活动”与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创新发展整体推进,确保了这次活动取得了明显实效,实现了开展安全办案“三大活动”的总体目标。为巩固此次活动成果,我局将会把安全办案“三大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