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局财务科工作状况小结

教育局财务科工作状况小结

年,在局党工委、局长室正确领导下,财务科全体职工恪尽职守,完成局年初既定工作任务与局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现对照年局科室职能工作目标,总结如下:

(一)“以县为主”的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⒈根据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要求,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校舍维修经费纳入县本级预算

⒉配合财政部门完成了年中小学校预算编制工作。

(二)教育的投入与保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⒈据年初预算,我县年财政预算安排的公用经费标准达到省定标准,即小学生均元,初中生均元。

⒉配合财政、人事部门完成了义务教育绩效工资改革的相关工作。

⒊完成了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中学校基本建设工作任务,为我县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打下扎实的基础。

(三)进一步完善了中小学布局调整制定并组织实施了年中小学布局调整方案,撤并小学1所,初中2所,撤销小学办学点7个,为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打下了基础。

(四)农村初中留守少年儿童住宿条件改善工程得到全面推进到目前为止,全县13个农村初中留守少年儿童食宿条件改善工程中已有5个项目竣工,预计还有8个项目将于年月末竣工交付使用。

(五)认真落实省市文件精神,积极抓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实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的通知》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全县校舍安全有关基础性工作,并完成全县校舍排查鉴定的招投标任务。

(六)基础教育扶贫助学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

⒈给予名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生补助生活费余万元,补助标准为小学每生每年元,初中每生每年元,补助面占寄宿生的%;

⒉给予名高中学生困难补助万元,补助面占学生数的%;

⒊给予名职业高中学生补助学费余万元;

(七)中小学办学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为确保中小学危房改造工作的顺利推进,根据《如中小学危房改造长效机制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单位一把手是中小学危房改造的第一责任人,并将危房改造工作与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以及布局调整结合起来,一并列入学校工作的重点。完成了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的计划申报工作,并安排1696万元专门用于中小学危房改造。据初步统计,全年改造中小学危房30627平方米,其中:D级危房平方米。

(八)学校后勤财务管理的督查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大

⒈组织开展了教育收费专项督查,为创建省教育收费规范县服务。

⒉与财政部门共同组织对各镇开设的教育经费专户及学校公用经费专款专用、专户核算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

⒊按照省、市县有关治理“小金库”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对县管学校治理“小金库”检查工作,规范资金多万元,有效地促进了县直学校的财务管理。

⒋积极配合县审计局开展对马塘中学、岔河中学等校的校长任期经济责任,增强了校长的财经法规意识。

(九)圆满完成了局机关预算年,县政府下达我局的预算外创收任务指标为万元,到目前为止,完成入库万元,完成率达%。预算内拨款(含追加数)为万元,合计收入达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