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部门监测剖析小结汇报

银行部门监测剖析小结汇报

在支行党组准确领导与同仁的帮助下,我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今年来的工作向大家做以下汇报。

部室工作头绪多、报表多、监测多、调研多,工作定位高、要求高、难度高、起点高。工作重点转移,调研、监测、分析、协调。工作手段不多,诸多工作基本上是服务性工作。工作以来,我胜任监测分析岗位以外,同时做好内勤、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等日常工作。

主要工作:

1、加强学习,内强素质

积极参加支行组织的思政教育及业务学习,认真落实廉政工作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规定。针对岗位特点,学习文件领会其精神,编发《金融机构信贷政策与要求》宣传资料,向有关部门和企业宣传货币政策,适时掌握辖内各行的信贷政策,反馈国家货币信贷政策的贯彻实施情况。

2、围绕经济金融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监测分析和动态反映。

加强对重大货币政策实施效果的监测分析。监测对象涵盖金融部门、企业、农民工、乡村,范围涉及利率、资金、农信社改革、货币信贷资金运行、信贷投向和结构、消费贷款、票据等指标。密切关注信贷资金在不同行业的投入变化及风险状况,对贷款过度集中的行业和企业及时向金融机构发出风险警示。监测分析民间资金的投向、利率及信用状况。转发利率文件,接待群众利率咨询。及时了解政府、企业、居民等市场主体对5次调息政策的反映,并积极反馈,全年监测十余次,专报相关信息多篇,为上级行领导决策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较好的参考作用。起草货币市场基准利率体系建设宣传试行方案报市中支。执笔完成《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试点申请》等材料,其中《央行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心得、《央行上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社会各界的影响》《综合查询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农户信用信息采集试点工作已基本结束》信息被上级行采编。

工作体会:

领导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团结和谐是搞好工作的关键,吃苦耐劳是工作进步的积累,勤学善思是取得成绩的前提。

存在的不足与其他部室人员缺乏交流。

年打算:

1、加强与其他部室人员交流,共同履行基层央行职责,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2、结合地方实际,充分发挥、利用人民银行信息资源优势和调研手段,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