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钢材公司工会财务总结

钢材公司工会财务总结

年是包钢西创的管理年,工会财务的管理是诸项管理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一年来,冶金渣公司工会按照包钢西创工会西创工发【2009】19号《包钢西北创业公司工会财务管理制度(试行)》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了我公司工会财务的管理工作,真正做到了依法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现将一年来的工会财务工作总结如下。

一、财务基础工作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工会财务工作的管理,冶金渣公司工会根据包钢西创的工会财务制度,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订了《包钢公司工会财务管理制度》,为工会财务管理提供了制度保障。一年来,冶金渣公司工会根据制度要求,做到了分管工会主席实行“一支笔”审批、报销制度,会计、出纳按岗位分工,保证了各岗位的权责明确。在工会会计人员调动时,能按照工会财务的管理规定和手续交接工作,保证了交接的准确无误。

二、经费管理工作

依据《工会法》规定,建立工会组织的各单位应按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工会拨缴经费。冶金渣公司工会每季度都能及时、足额的提取工会经费,并按规定上解工会经费。在工会经费的使用上,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坚持勤俭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提高经费的使用效益,收支项目做到日清月结,账实相符,不截留、挪用工会经费,确保了专款专用,做到了“用得合理,群众满意”。

三、会计及出纳工作

冶金渣公司工会能严格按照国家统一会计制度和财政部、全国总工会的有关规定,对会计、出纳的相关工作进行规范,如记账凭证要求合理、合法,真实反映经济业务,凭证内容要素要齐备完整,按照会计制度规定正确使用会计科目,以及及时准确填报预决算报表、工会经费核对表、工资总额年报等要求的各种报表等等。

在出纳工作方面,现金能按规定做到日清月结、账实相符,并认真遵守现金管理制度;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帐每月核对一次,认真做到复核原始凭证并签章,做好凭证汇总工作;按规定保管好有关印章、空白支票、收据及保险柜钥匙。

四、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固定资产管理工作是工会财务的重要工作之一,冶金渣公司工会加强了对固定资产的管理,做到工会财产每年清点一次,按账簿记载核对实物;对价值有增减变动和盘盈、盘亏及调入、调出的固定资产,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实施动态管理,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保证了工会资产的安全、完整。

总之,年,冶金渣公司工会按照上级工会的要求,规范了工会经费的使用,使经费管理水平有所提高。但距离上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如制度还需进一步完善,工会财务人员素质还需进一步提高等等。在今后的工作中,冶金渣公司工会将取长补短,把工会财务管理工作做的更好,为促进工会工作创建“全国一流”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