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电厂财务管理发展总结

电厂财务管理发展总结

我在年的一年来,在公司党委和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参与公司党委举办的各项实践活动。做为一名**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党委领导下的共产党员,我积极投身于各种活动之中,以服务民生、奉献社会为己任,争当履行责任、恪守诚信、创造业绩、积极变革、崇尚服务、促进和谐的旗帜和表率,作为公司财务部副主任,负责公司成本管理等工作,在成本控制方面表现尤为突出。本人能坚决支持党组织的工作,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团结同志,讲究和谐,表现突出,充分起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良好的形象和富有效果的工作受到领导和基层同志的一致好评。

本人自出任财务部副主任以来,工作具体负责公司所属分公司、项目部的成本考核、成本过程控制工作,我在工作中信守原则,严格按照财经管理规定及要求,认真抓好规范落实,强化了经营管理工作,当好公司经营者集团的参谋,把监督与检查的职责落实到实处。一年来,考核、检察分公司及项目成本和财务基础工作几十项,效果显著,受到公司和部门领导的好评,也得到了公司审计部等兄弟部门的认可。

在工作中,我首先想到的是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一年中,首先针对后方单位上年度下达的费用指标,进行了年度考核,考核的单位有:国际公司机关,管道公司机关,变电分公司机关,水泥杆厂,机械化分公司,风电分公司,物业公司,租赁公司,管道设备公司,培训中心,共10家。在职代会前顺利完成考核任务,为职代会报告及时提供了相应的数据。

春节后,参加完公司一年一度的公司职代会后,又对国际公司机关,管道公司机关(含设备公司),变电分公司机关,水泥杆厂,物业公司,租赁公司,培训中心7家后方单位核定了年内费用指标,顺利完成费用核定工作。

而后陆续对完工项目(含分公司所属项目)进行了经营结果考核,考核的完工工程共有34个。为能够对完工项目及时、准确的经营成果评价奠定了基础。

调查了**直流项目的预亏情况,组织了南方分公司的财务主管交接工作,并对已完工的利源所属项目的成本进行了取数,检查了东北及内蒙地区的在建项目的财务基础工作及成本过程控制,检查的项目共有13个。发现了一些问题,对于容易解决的问题皆作了现场指导并直接整改,对于难以解决的问题给予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并限期整改、复查,一定程度上防范了经营风险。

一直以来,做为一名普通的领导干部,我非常注重学习,时刻用学习来充实自己的头脑。一方面我加强党和国家精神政策方针方面的学习,用以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自身修养,为做好经营管理工作打牢了政治基础;另一方面,做为一名财管理工作者我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制度、条例、规定,职责一系列专业知识,为保障公司实现最大的经济效益,作出自己最大贡献。

作为一名多年的共产党员,我始终站在为公司负责、为职工利益负责的大局,始终站在和公司党委保持高度一致的坚定立场上。通过努力学习来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通过努力工作来表现对党和电力事业的忠诚。充分展示出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风范,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我最大的思想追求。

本人坚持原则,信守职责,在年整个年度里,我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和党组织保持一致,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把“创造新业绩,永葆先进性”的理念灌输到自己的工作与学习的实践当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用以作为自己精神食粮和工作动力源泉的长期机制。

虽然在有些方面作出了些许成绩,但依然存在少许的不足。如:有些工作作的较急进,体现出了心理素质依然不很成熟。有些工作作的也存在一些小漏洞,体现了工作作的不很扎实等等。都体现了一个公司中层管理者不应有的小错误,因而继续加强学习是必要的,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状况,使自己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状态,为公司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