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管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总结

城管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总结

根据县文明委要求,我局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思想教育,营造学习氛围,强化民主守法,注重环境卫生,加入志愿行动,落实工作任务,单位文明程度显著提升,现报告如下。

一、创建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县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制定了文明单位创建实施方案和文明创建落实计划,规定主要领导每季度召开一次协调会,分管领导每月向主要领导汇报一次具体工作,确保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2.开展思想教育。思想教育是根本,我局始终把文明创建放在重要的位置,坚持抓工作与抓思想两手硬,把文明创建融入到具体的工作中,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教育、“党员活动日”、“党员进社区”等活动,培养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强化“四个意识”,建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3.营造学习氛围。单位建立具体的学习计划,除按规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外,我局确定每个星期五下午为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日,突出社会主义核心文化教育,加强日常业务知识学习。

4.强化民主守法。单位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大事集体商量,大笔资金集体决定。加强党章和“两条例一准则”学习教育,规范单位财务制度、公车使用制度、考勤制度等,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无违规公务消费等情况发生。

5.注重环境卫生。自2017年以来,我县投入260万元落实城区园林绿化养护外包,投入4200万元完成了城乡环卫一体化市场外包,其服务项目包括城乡垃圾清运、城乡垃圾清扫、城乡垃圾广告清洗、城乡绿化带垃圾清捡,真正做到一把扫帚扫到底,一支队伍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种坚守督到底。

6.完善基础设施。为配合城乡环卫一体化的有效推进,全面完善城乡环卫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全面建设乡镇压缩站,已建成21个乡镇,还有2个正在建设中。在7月底全面完成县域农村环卫外包对接,进一步优化每个乡村组垃圾桶、钩臂箱配备。

7.整治建筑余土。成立余土废渣管理中心,加强了建筑工地余土废渣管理,城区各建筑工地全部安装了自动喷雾降尘设施和冲洗平台,加强余土废渣运输车辆密闭化管理,实施余土废渣运输公司化。

8.开展植绿护绿。我局投入800余万元对城区花坛、公园、广场等进行补植,投资30余万余对将军大道、滨江路、三湾公园、市政广场、中心广场开展白蚁防治,清理主要路段花坛内多余渣土100余吨,进一步推进小区内降坡封尘。

二、存在的问题

1.宗旨意识有待加强。虽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思想教育,但还有一些干部职工不主动学习,有学习无转变的依然存在。

2.志愿服务有待深入。干部职工除参加“党员进社区活动”外,主动参加县志愿者组织的较少。

3.具体工作有待提升。乡镇环卫一体化市场外包还未正式启动,县垃圾填埋场还未真正落实无害化处理,乡镇垃圾压缩站建设进度缓慢等。

三、下一步打算

1.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常抓不懈开展思想文明教育,真正落实各种学习任务,严格落实撰写学习教育体会,突出日常作风整治,提高干部职工的宗旨意识。

2.鼓励职工加入志愿活动。鼓励系统内部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入县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志愿行动,创新志愿服务方式,把志愿服务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

3.加快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加快推进服务公司与各乡镇的有效对接,实现原有环卫体系与服务公司的无缝交接,确保原有保洁人员不解聘,原有设施再利用。加快乡镇生活垃圾压缩站建设,为城乡垃圾一体化治理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