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三班主任汇报

初三班主任汇报

初三的最后一个学期,是拼搏,总结和收获的关键时刻。经过几年的辛勤耕耘,在学校领导,德育办的正确领导下,在学生的努力下,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下,我班在教育教学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尖子生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令人欣喜的提高。尖子生综合实力得到各科老师的认可。劳动纪律等方面也有了较大进步。学生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学习努力,热爱班级,团结进取,明辨是非。本期结合班级实际,在原有基础之上,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不断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一班级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强班级内涵建设,淡化形式管理。继续抓班级文化,班级风气,班干部培养,班级管理,各项考核等等具体工作。采取自荐和民主等形式,选举责任心强,综合素质好的后备干部,安排相应职务。给同学们提供参与班级管理建设的机会。通过多种鲜活的形式,调动学生参与的热情。责任到人,做到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在参与中提高,班级逐渐达到自治。尤其抓好问题学生的思想教育,使之成为班级建设的主力军,而不是管理上的绊脚石。

二通过各种活动,丰富学习生活,培养综合能力。结合学校团委﹑体育组和德育办的要求,有计划的参与各项活动。3月份做好班级布置工作,召开新学期,新目标主题班会,在百日动员活动中,表现突出,受到领导的表扬。4月份举行了班级特色运动会,主题辩论会;5月份班级召开“感恩的心”故事会;同时布置落实德育办的各项工作,做好间操,建立电子档案,写日记,做好班级周报的工作,坚持课前一首歌。做好每周一的早课总结,设计召开每周五的班团队会。督促做好一分钟家务活动。做思想工作,保证了每项活动的参与率和实际效果。教学方面掌握大方向,尤其抓优秀率,和及格率,尽职尽责,克服困难,认真坚守岗位,我班也因此在中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日常管理方面:从抓常规工作入手,培养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纪律卫生工作贯穿始终。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总结反思。各项任务落实到人到位,及时总结检查表彰,奖励优秀,给表现不会佳的同学重新开始的机会。利用评比台,增强透明度。调动同学们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热情,培养竞争意识。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加强板报工作。一方面认真按照德育办的要求出好每期板报,一方面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办出自己的特色,发挥板报的宣传作用,使之成为宣传教育,“扬善”“惩恶”的阵地。

四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有计划地和同学们个别谈话,进行走访,了解学生的疾苦需要,做他们的良师益友,为他们排忧解难。关注弱势群体,充分发挥团支部的作用。计划行动和总结,步步到位,尤其做好后进生的帮教工作。脚踏实地,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帮助全体同学共同进步,不断完善班级管理制度条例,使同学们自觉遵守,模范执行,从而使班级逐步走向辉煌。

做好日常的点点滴滴小事,也就成就了教书育人的大业。本学期始善终,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完成了学校布置的任务,也有自己的特色。踏踏实实,真正做到,“教孩子三年,想孩子三十年”,为学生的一生负责。在实践中学习,了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保持活力,做到学生家长领导社会都放心,为今年中考辉煌做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