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儿园班级总结

幼儿园班级总结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新的学期新的挑战。本学期我们班新的组合(××*老师、××*老师、××*老师,××*老师)一起迎来了39名天真可爱活泼的小精灵。一学期很快过去了,在本班四位教师的共同努力,在园领导和各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顺利地完成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现将本学期工作小结如下:

一、思想品德方面:

1、通过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对幼儿进行爱国教育,教育幼儿要尊敬国旗,升国旗时要行注目礼,,唱国歌,以激发幼儿的爱国情感。

2、过各项主题活动、节日活动,如三八节、母亲节,六一节等亲子节日活动,培养幼儿爱家乡,爱劳动人民,珍惜劳动成果,尊老爱幼等良好情感。

4、通过自我服务比赛,卡拉ok比赛,让幼儿萌发初步的集体荣誉感,并通过活动学会相互协作和相互帮助,团结友爱。

二、常规教育

全班大多数幼儿能够遵守园内的一切规章制度,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本学期我班主要结合幼儿《规则意识课题》有关生活常规方面的研究,对他们进行一些班级生活常规的培养,如良好的饮食习惯,自已动手吃饭,独立大小便,安静午睡等。我们三位教师通过每周的讨论,采取了各种有效的措施对幼儿进行常规的培养和教育,在这方面有了一定的成效。

三、教育教学方面

教育工作----以整合为特点,深入进行教育教学工作

本学期我们班进行了课程改革的主题教学活动,通过学期初和家长进行的交流和探讨,并结合季节和园本实际,我们确定了活动的主题,实施情况,向家长传达幼教新理念,使家长转变教育观,达成幼儿教育观念上的共识。通两个主题《年》《彩色世界》的教学,结合领域的教学活动,幼儿掌握的情况非常的理想,在三八节,母亲节的亲子活动中幼儿充分展示了这学期通过主题教学学到的本领和知识。在开展的3次家长开放日活动中也取得很好的效果。幼儿这学期在课改的主题教学中能大胆的表现自己的想法和创造,许多幼儿在绘画,音乐,表演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跃。在幼儿园举行的区角及环境创设比赛中我们班幼儿还取得了优胜奖。

四、差生转变工作,

本学期在抓班级教育教学工作及常规工作的同时,还注意做好个别幼儿的工作。杨妍妮,张宇桐等幼儿常规差,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在老师的帮助及家长的配合下,通过其自身的学习、锻炼也有了一定的进步,在教学活动中大多幼儿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曾振辉比较幼稚,不能遵守班级的常规,我们便和家长进行个别谈话,进行针对性教育,对其一丝进步都及时给予表扬、鼓励,并取得家长的配合,做到家园教育一致性,帮助幼儿树立信心,不断进步。

五、家长工作

本学期在学期初召开一次家长会,四次家长开放日活动和亲子活动,期初向家长介绍班级计划,以及班级本学期要开展的课改活动主题课程和实施情况,传达幼教新理念,使家长转变教育观,达成幼儿教育观念上的共识。听取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期末将本学期工作进行小结,与家长探讨如何更好地教育幼儿。

六、教研工作

根据幼儿的需要和兴趣,为幼儿提供充分活动的机会,做到以幼儿为主,教师为辅,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本学期我班与市教科所进行合作教学研讨,进行一教三研活动,取得一定的成效。教师做到多观察、了解幼儿学习情况,经常进行分析与反思。制定个案观察记录表,可随时记录幼儿个性的发展,在日常中随时做个案分析,还常常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是否恰当。

认真参加教研活动,做好各项记录。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开展《生活规则意识习惯培养》课题研究。认真参加教研活动,做好阶段计划、周计划、教学计划、观察反思、阶段小结等各项记录。积极参加课题研究,做好跟踪幼儿,课题报告。充分尊重幼儿的自主性,调整教师的角色,明确教师只是幼儿的支持者、合作者,观察者。

本学期在班上四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获得“××*区文明班级”的光荣称号。但是我们在班级工作方面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中,我班教师将会继续努力,争取更好成绩。“将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孩子”作为我们工作的信念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