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半年总结

社会保障局信息公开半年总结

一、领导组织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分管领导负责,同时配备一名办公室人员作为专职工作人员具体实施。

二、政府信息公开前置工作情况

依据《保密法》及区委区政府相关文件要求,我局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每次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前置保密审查,符合公开标准的信息及时公开,不符合公开标准的信息则存档备案。

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89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上采用了政府网站开辟专栏、设立公共查阅处、资料索取点等,并重点加强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工作建设,形成统一受理、统一办理、规范服务的工作流程,为公众了解信息提供便利。

四、依申请公开受理情况

我局2015年网上未收到市民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来件,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支出和收费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2015年,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

七、2015年工作计划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全局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我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三是系统整合,提高网站服务功能。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进一步整合基层单位网站信息资源和服务资源。一是合理设置信息公开栏目界面,在主页上建立查找政府信息的快速通道,在较为显眼的位置设置相关连接,方便查找政府信息。二是建立好信息间的关联。按照信息内容的相关性,做好信息标题与信息全文之间、信息与信息之间、各信息内容类别之间的关联,尽量减少点击层次,提高网上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