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经济发展办半年总结

经济发展办半年总结

镇经济发展办、生态办努力贯彻镇党委、政府指示意图,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

(一)、农村环境治理

1、组织调度全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指导、考核各村(社区)、环保合作社的环境治理工作,对村、社区每月一检查,对上迎接市、县每季度考核。

2、积极开展养殖治污,处理群众污染举报。

3、指导村(社区)、组开展“秀美乡村”、“秀美组”创建工作。

(二)、经贸线工作

做好每月、每季度的企业、个体等经济组织统计工作;联系协调工业企业相关工作;按照县“两帮两促”要求,做好我镇重点工程进度跟踪、信息报送工作。规模工业总产值年度目标7000万,已完成3800万;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5800万,已完成3800万;社会零售品销售总额年度目标400万,1-5月完成267万,6月底完成300万;招商引资年度目标300万,实际到位外资130万(市外)。另外,完成了对县科技局、科协、工商联、质检局等科局的业务工作。

(三)、创业富民

申报了8个县项、7个市项,目前已有13个项目入围。

(四)、食品安全

迎接了市、县食安办多次工作督查,加强农村家庭聚餐申报和指导,加强食品从业单位及人员监管,确保了镇域内无事故。

(五)、安全生产

开展生产领域“打非治违”,每季度安全大检查,对全镇烟花鞭炮经营户、工业企业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整改。做好市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创建的准备工作。指导加油站开展安全生产等级达标。确保了安全生产零事故。

二、下半年工作规划

农村环境治理工作,争取打一场翻身战。经贸招商工作,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任务。创业富民工作,继续争创一流。食安工作,在农村聚餐管理、水果基地监管方面打造特色亮点。安监工作,加强示范创建和危化品经营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