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食堂生活部半年总结

食堂生活部半年总结

2014年半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按照公司的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公司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在自身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4年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2014年半年,我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公司的工作精神、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工作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工作培养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工作作风,服从公司领导的工作安排,认真做好食堂生活部各项工作。同时,我认真学习食堂生活部的管理制度和业务知识,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确保自己所做的工作能够获得公司领导的肯定与职工群众的满意。

二、刻苦勤奋,全面做好食堂生活部工作

食堂生活部工作范围广,事情琐碎,但与职工群众的生活紧密相关,关系着企业的稳定和谐。我知道自己身担子重大,增强工作责任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刻苦勤奋、兢兢业业做好每项工作,让职工群众满意,使职工群众能够集中精力搞好生产经营工作,促进公司进一步发展。

1、认真努力做好每天日常工作

我每天做好收货(菜),发货、过磅等工作,确保货的数量正确、质量好;每天负责给员工现金充卡、办理离职人员手续、安排新工宿舍,负责给每个部门有餐补的人员进行饭卡补助,往他们饭卡里打好钱;配合驾驶员送餐,驾驶员夜里买菜第二天下午休息时,我帮忙送餐至车间,食堂厨师休息人手不足时,我帮忙打饭盒、窗口售菜,每周二和周五负责售面条。我认真努力做好每天日常工作,保证食堂各项工作正常开展,维护了公司的正常生活秩序,促进公司整体工作的发展。

2、认真努力做好宿舍和水电费工作

我每月配合海缆财务室统计好各部门房间的数量(1391元/间/月),每月末计算好每个宿舍住宿人员的水电费,每月初2日及时公布员工水电费,让员工心中有数,如有差错便于及时纠正。

3、认真努力做好每月仓库盘点工作

我每月25日进行仓库盘点,要求参加盘点人员严格按照公司规定,进行认真细致的盘点,提高盘点质量,确保帐物、帐卡、帐帐相符。在仓库盘点过程中,将当月领耗成本按品种分类,计算出各主副食品种的消耗、数量、单价、金额和总成本额,然后将本月各项费用支出汇总,各项营业收入汇总,并按照成本结账的方式,准确计算出当月盈余数额及各部门需分配的结算费用,而后给部门领导核实签字,并报财务部。

4、切实加强食堂和仓库管理

我深知要做好食堂和仓库工作,必须加强管理,以管理提高食堂和仓库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一是加强成本控制,要求每个职工增强成本意识,切实按成本要求做好工作。在加强成本控制中,对各类货物、主副食原料做到精打细算、充分利用,不浪费。要珍惜水电资源,做到用水节约,杜绝“跑、冒、滴、漏”,不开长明灯、无人扇,通过实际具体工作,树立节约意识,为企业降本增效、提高经济效益做出实实在在的努力与贡献。二是加强卫生管理,要求每个职工认真搞好食堂和仓库的卫生工作,每天要打扫干净,定期进行消毒和灭四害工作,保证卫生,不发生卫生安全事故,确保职工群众身体健康。

5、认真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

我按照公司工作精神,结合食堂生活部的实际,切实加强对职工的思想工作,开展国情、厂情教育,培养职工的感恩心。通过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使每个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有良好的精神状态,热爱企业,热爱工作岗位,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公司发展作贡献。我每月底召开一次内部全员会议,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引导职工共同建设好精神家园外,对职工进行月度工作综合测评,并公布测评结果,以此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励职工进一步做好工作,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三、严格要求,培养自身良好工作作风

做好食堂生活部工作,除了业务知识与技能外,更主要的是工作作风。我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良好作风,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工作,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对自己做到技能精、作风硬、讲诚信、肯奉献,爱岗敬业,全心全意为为公司做好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