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车间支部半年总结

车间支部半年总结

回顾这半年来的工作,紧紧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这一主题,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对新进车间员工的安全培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工作模式有了新的突破,工作方式有了较大的改变,现将半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

一、加强管理,明确安全生产责任

在日常工作中历来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来抓,以规章制度来规范员工的日常工作行为。大家在实际的工作中做到有章可循认识到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使员工的某些不良习惯得到了纠正,今年重新下发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了车间在全年的安全生产活动中没有安全事故发生。

二、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根据公司及车间的要求,我们每月两次组织班组员工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规,并加强节日期间安全教育培训。特别对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从自我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和安全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思想教育、构筑安全生产的坚固防线。通过学习员工的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提高,认识到遵章守纪、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的重要性。保证了本岗位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提高自身各项业务素质,争取工作的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三、是实施凝心聚力工程,确保关爱职工到位

车间支部要始终将"切实维护职工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竭尽全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今年4月公司进行了各个部门的人员公开、公平岗位竞争改革。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关心职工、爱护职工、了解职工疾苦、为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对困难、患病职工要给与及时救助。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了职工力量,增加了职工的满意度,在锅炉车间生产经营、加热管道维修、沥青进出销售等各项活动中发挥了作用。

四、今后努力方向

半年来,各个部门人员全部到位。车间全体职工敬业爱岗、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不应停止不前,而要更好的为公司经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

我想我们生产部应努力做到:第一,加强学习,拓宽知识面。努力学习锅炉车间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和相关法律常识。加强对沥青进出销售走向的了解,加强周围环境、同行业发展的了解、学习,要对公司的统筹规划、当前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第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情下达、下情报;真正做好领导的助手;第三,注重本部门的工作作风建设,加强管理,团结一致,勤奋工作,形成良好的部门工作氛围。不断改进生产部对其他部门的支持能力、服务水平。遵守公司内部规章制度,维护公司利益,积极为公司创造更高价值,力争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