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银行银监部门半年总结

银行银监部门半年总结

2014年上半年,我行在委、政府和上级行正确领导下,在人民银行、银监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以加快发展为主题,认真执行年初制定的工作方针政策和目标工作任务,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注重实效,虽然工作完成不甚理想,但是为下半年的业务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现将这半年来的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2014年上半年工作回顾

截至2014年月底,我行

二、存在的不足

1、制度执行力不够。

主要体现在思想上没有重视稳定的中小客户发展,导致上半年存款不稳定,大起大落,业绩很不乐观。

2、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有待改善。

以客户为中心的观念尚未得到全体员工的普遍认同,员工缺乏主动性和团队敬业精神,服务热情和工作主动性相对欠缺,依然处于传统的服务模式,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有待改善。

3、人员素质有待提高。

随着我行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大,涉及的领域更广更深,现有人员素质满足不了业务快速持续发展的要求,总体人员素质偏低,有待提高。

三、2014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以人为本抓队伍

不断提高干部员工队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通过持续开展家园文化建设、合规文化建设、服务文化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一是真正驱动员工获取成功的动力,让每一名员工都知道他是重要的,创造有向心力的环境,营造快乐的工作环境;二是给员工成长的空间,以工作业绩为提拔员工的标准,让员工与企业同步发展;三是用愿景点燃员工奋勇向前的激情,营造充满关爱的团队氛围,建设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

(二)以业绩为本抓市场

结合客户存款贷款回报情况,分析客户,细分客户群,筛选有实力无回报的客户,做好这类客户的开发,并重点培养有忠诚度的客户。一实行优质服务,以真情和实惠赢得客户。要想客户忠诚,要求员工对客户必须首先忠诚,拿出切实可行的优惠方案来,让客户享受“绿色通道”式服务,和“个性化”“差异化”服务。二是勤与客户联络感情。借助现代信息咨询工具,实施客户跟踪服务,在沟通的同时,让顾客随时掌握最新服务产品,邀请客户参与行银企联谊座谈会,参观我行的企业文化活动室、贵宾俱乐部、员工训练中心等、让客户全面的认识我行品质和实力,与我们愉快合作。

(三)以风险为本抓合规

以风险为本抓内控,构建防范金融风险堤坝。组织员工对内控制度指引等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学习,抓执行、抓落实督促员工不折不扣严格执行,从防范操作风险入手狠抓制度落实,逐步使管理工作向规范化方向迈进,提高服务水平和营业环境档次,以真诚的服务和细微的关注来打动客户,赢得客户的支持。同时,把思想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对照工作找差距、找问题,真正防范风险工作落到实处。

(四)以管理为本抓经营

以管理为本抓经营,努力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按照银行的管理理念“自加压力,不进则退“和经营理念,在全体员工中牢固树立“我为人人,共存共荣”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管理上发扬逆水行舟的精神,真正实行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管理;在经营中,真诚服务客户,与广大客户形成利益共同体,同呼吸共命运,多措并举积极应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及金融市场形势。

2014年上半年,我行虽然业绩不甚满意,但是下半年我支行一定会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对照自己,衡量自己,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争取全面完成2014年目标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