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技术开发部工作半年总结

技术开发部工作半年总结

2014年上半年,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我们技术开发部认真执行公司的工作精神与工作要求,紧紧围绕“2014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责任书”开展工作,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2014年年中工作情况具体总结如下:

一、认真学习,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

2014年上半年,我们技术开发部加强学习,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工作业务技能,在思想上、工作上、行动上与公司保持一致,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服务思想,做到认真勤奋努力工作。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工作水平,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全面完成公司布置的各项生产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

二、刻苦勤奋工作,全面完成生产工作任务

2014年上半年,我们技术开发部加强对职工的管理,培养职工的敬业意识,要求职工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全面完成生产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要求职工摆正位置,认真做好工作,消除自己思想上的松懈和不足,彻底更新观念,自觉规范工作行为,认真落实公司的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

二是认真细致做好技术开发工作。要求职工做到工作仔细、认真、无差错,树立质量意识,尽力把工作做得完美。

三是要求职工以良好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个人,做到和气、关心、体贴、温暖。工作中承担自己的责任,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对待每一项工作,负责到底,做好任何工作。由于我们技术开发部加强管理,全面完成了2014年上半年生产工作任务,新产品销量完成2500吨,综合成品率达到97%以上,退货降价损失率控制在0.25%以内,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三、存在的不足与努力方向

我们技术开发部2014年上半年存在的不足,主要是新品的研发和推广使用有所滞后,但这些工作还是为下半年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端。下半年,我们技术开发部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快新品的研发和推广使用,力争在下半年有所突破;

二是夏季到来,天气热、雨水较多,对普料来说要特别注意反腐蚀,我们将加大工艺抽查力度,确保安全度夏,防止普料腐蚀;

三是加强质量管理工作,提高产品质量,把退货降价损失稳在可控制范围内,力争实现全年0.25%目标。

2014年下半年,我们技术开发部要进一步振作工作精神,更加认真努力工作,加强技术开发和质量管理工作,为全面完成公司2014年全年目标工作任务做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