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道路交通安全综治半年总结

道路交通安全综治半年总结

2013年12月下旬,全省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在整治行动中,我局承担计量器具监管职能,在区整治办的统筹安排下,在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我局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整治工作任务,现将整治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得力。

在整治行动任务下达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会议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有力地保证了整治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迅速行动,全面督查。

按照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的总体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安排,2013年底以来,局分管领导带队,4次对辖区内的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并建立信息档案,共检查汽车衡器112台(次),督促1家高速公路运营公司对新安装的汽车衡器依法进行计量检定。

三是积极配合,联合行动。

4月下旬,与区交警大队、区交运局、运管所一道,赴安岳就站25台(次)超载车辆事件进行调查。在市计量所的大力支持下,2014年5月21日所长亲自带队,派出检定人员二位同志,到现场与区治超办相关单位的同志一道对收费站入口计重设备按照jjg907-2006《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进行使用中检测,检定结果为合格。且市计量所与资阳市计量所于2014年5月19日在西收费站开展动态汽车衡量值比对,两所分别对西收费站8号车道计重设备按照jjg907-2006《动态公路车辆自动衡器》分别进行检定,检定结果均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