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住建局散装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住建局散装办上半年工作总结

上半年以来,在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办抓住乡镇建设大发展,城市建设大跨越的有力时机,紧盯年初目标任务,积极推广建筑新型墙体材料和散装水泥的应用,把节能减排、利废环保、循环经济的重大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我县新墙材与散装水泥的推广应用得到显著的提高,现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散装水泥和新型墙材发展方面:

1、推广使用情况:全县建成预拌混凝土企业10家,新开工建设混凝土企业2家,已取得建设资格,筹备建设混凝土企业2家。截止目前,全县共推广使用预拌混凝土约95万方,比去年同期增加35万方;推广使用散装水泥约30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2万吨,推广应用新型墙材折合标砖2.6亿块,比去年同期增长0.4亿块。综合利用固体废弃物23.4万吨,节约耕地396亩,节约水泥包装纸1800吨、电216万度、烧碱660吨、煤2340吨,节约优质木材9900m3。

2、宣传落实情况:根据上级发展新墙材和散装水泥宣传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实际,今年初,我办详细制定了全年宣传工作计划。在省经信委网站发表宣传稿件20多篇,省散装水泥网、省墙改网发表宣传稿件近50篇,在城区建设工地悬挂宣传条幅86条,在乡镇建设工地悬挂条幅75条,在城郊结合部和乡镇显耀路段书写墙体宣传标语12处,和审图中心在苏果超市广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

3、推广管理情况: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建设工程散装水泥使用量,扩大使用率,根据省经信委开展发展农村散装水泥示范乡镇创建工作要求,我办及时和双沟镇取得联系,并对相关工作开展进行了对接。同时我办还经常性的组织执法人员,每月开展城乡建设工地混凝土和墙材使用情况执法检查,针对违规使用粘土砖和违规现场搅拌混凝土的行为及时给予查处,截止目前,已下发各类整改通知十份。

4、墙材能耗统计情况: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墙改办《关于建立全省新型墙体材料产品生产能耗统计制度的通知》,切实完善墙材生产企业产品生产能耗统计工作,及时掌握县内墙体材料企业的产品生产能耗情况,今年3—4月,我办组织统计3名工作人员,对全县分散于各村镇的大小近50家砖瓦等墙材企业、进行登记造册,详细统计企业能耗情况,及时掌握了全县现有砖瓦等墙材企业的能源消耗情况,为进一步促进建筑工程墙材节能工作提供了依据。

二、招商引资工作方面:

上半年,根据局招商引资工作安排,我办一方面加大现有招商企业的帮扶力度,积极排解企业投资建设中出现的难题,确保企业按期完成建设投产计划。另一方面积极搜寻招商信息,深度挖掘意向性来洪投资建厂的客商信息渠道,多次到浙江、苏州、无锡、上海等地登门招商。通过努力,目前投资3000万元的宇峰建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设备已进场安装完毕,投资亿元的华升建材有限公司也已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