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上半年工作总结

乡镇上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建设经济强镇、和谐强镇两大目标,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财政税收、民生事业等重点工作,较好的完成了2013上半年各项工作目标,整体经济运行保持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社会形势保持持续稳定。

1、基本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2013年引进内资任务4.8亿元,上半年已完成2.6亿元,占全年任务的54%;引进外资任务550万美元,上半年已完成562万美元,占全年任务的102%。签约项目3个,超额完成县下达全年任务。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个:①浙江湖州米皇羊绒制品有限公司与俊饿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合资1.1亿元建设年产160吨羊绒、120吨羊绒纱和30万件羊绒衫项目;②西藏金珠对外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年产200吨羊绒纱和20万条羊绒披肩及10万件羊绒衫项目。两项目开发区基本用地已落实,均已进入前期清场阶段。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1个:世翔密封件有限公司投资5100万元建设汽车密封件项目,已入驻园区,进入前期清场阶段。前期储备项目:上海红玉羊绒制品有限公司高档羊绒衫项目、湖北程岳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汽车制动器汽车刹车片项目、温州天朗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羊绒深加工项目、浙江永诚制衣有限公司高档牛仔裤项目、深圳可尔贝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羊绒深加工项目等拟建项目正在洽谈,争取加快进度,早日谈成落地。

2、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2013年固定资产投资全年任务4.1亿元,上半年共完成2.33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6.8%,同比增长10.1%。2013年新建、在建较大规模项目14个,其中投资超亿元项目6个、投资超3000万元项目2个、500万元以上项目4个、农牧业项目2个。项目建设明显加快。总投资5亿元的浙江商贸城大型综合建材市场项目一期已完工,入驻客商180家,近期将隆重开业运营;总投资4.5亿元的天之源禽类分割板块基建完工正安装调试生产设备,饲料加工板块全部完工、近期将投产运营;总投资2.12亿元的维力斯羊绒深加工项目一期已投产,二期已动工、设备已到位;新开工的投资1.12亿元的上海依韵羊绒纺织羊绒深加工项目正加紧建设;总投资3200万元的九和羊绒深加工项目已完工;众和羊绒制品有限公司羊绒织衫项目54台电脑横机安装到位,已投产达效。

3、顺利实现财税收入双过半

2013年全年税收任务5312万元,上半年完成2690.2万元,占年度目标的50.6%。其中国税任务4136万元,完成2092万元,占年度目标的50.6%,地税任务1173万元,完成598.2万元,占年度目标的51%。按行业划分羊绒行业实现税收2404.4万元,占实际完成的89.4%,同比增收251.4万元,增长11.6%。合金行业实现税收47万元,占实际完成的1.7%,同比减收55.3万元,降低54%。

4、民生事业大力开展

在镇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不等不靠,多措筹资,大力开展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多为群众办实事,全力为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一是大打乡村道路建设攻坚战,便利群众出行。针对乡村道路损毁不堪的实际,在去年投资585.63万元新修20条18.7公里道路的基础上,今年再投资253万元新修8条10.59公里村道路,到今年底,全镇所有乡村道路基本全部翻修一遍。二是大打街道硬化攻坚战,改善村级交通条件。在去年投资382万元对33个村庄街道硬化、翻修的基础上,今年又投资194万元对11个村及镇区街道的主干道进行全部硬化美化。三是以改善农村环境为目标,加快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与幸福乡村与绿化示范村建设相结合,大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先后将8个村列入镇、省幸福乡村建设规划,将12个村列入镇、市绿化示范村规划,按照标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近百万元对12个村进行了乔灌结合的高标准绿化、美化。四是着力于服务民生,加快民生公共设施建设。投资38万元的集“社会保障、便民服务、困难救助”三位一体的镇便民服务中心已开工建设;投资100余万元的镇区街道“四化”工程全面施工;容纳200人的镇敬老院选址待批。同时农村危房改造、农村社保、文教卫生、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也正在扎实开展。

5、圆满完成县委政府下达的突击性任务

一是完成上大和东方华府项目共80亩地的清场任务,完成地表水厂、邢清干渠260余亩的清场任务,完成园区工业项目170亩的清场任务,累计迁坟990座。二是高标准完成南李干渠、丰收渠城市防护林建设。返租11村670户土地1550多亩,栽植树木13万株。三是完成总投资2600万元城市管网延伸项目的规划、前期手续办理和申报工作。四是完成59个村七万余亩土地的确权工作和片区两万亩土地的农业开发摸底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