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党建群团工作半年总结

乡党建群团工作半年总结

一、上半年工作情况:

1、深入扎实开展了“实现伟大中国梦,创建美丽繁荣和谐”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加强了领导,镇村分别成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建立了以领导干部和大学生村官为主体的宣讲团队伍,开展活动深入扎实,效果明显,黄家堰村和魏家营村分别接受了省市的督察检验,深受领导好评。

2、充分利用各种平台,特别是远程教育平台,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如实用技术培训,现有远程站点运转正常,经常开展学习,学习效果明显。

3、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各种机会加强对干部的培养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素质,及时按政策兑现村级干部待遇,完善村级三职干部社会养老保险。目前已参加社会养老保险65人,已办理退休并已领取养老金14人,有力调动了干部工作积极性。

4、坚持原则,落实离任村干部定补政策,按政策标准完善192名离任村干部定期定额补助,有利于稳定村干部队伍。

5、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对党员教育,服务,管理。利用各种手段加强对党员的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注重吸收新鲜血液,按期转正预备党员65名。培养积极分子68名,发展预备党员33人,其中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超80%以上,35岁以下超80%以上,优化了党员干部队伍。

6、继续开展“县青年创业小额担保贷款”活动,累计贷款538.8万元,2013年上半年贷款196.1万元。帮助72户妇女创业走上致富的道路。在三八节联系县医院对全镇妇女开展了“两癌”专题检查工作,检查人数637人,活动受到广大妇女同志的好评。开展了大团委建设活动,全镇建立了27个团支部,打破了依靠组织格局创新后专兼职团干部力量,加强了团建力量。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1、村级干部队伍老化,活力不够。

2、党员结构老龄化,文化水平低,流动性大,教育管理难度大,个别党员党性观念淡薄,素质不高。

3、村级干部、大学生村官补助较低,对优秀人才吸引力不足。

三、下半年工作思路:

1、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管理,教育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荣辱观。

2、培养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发现,培养优秀人才,致富能手成为积极分子,并培养入党。

3、加强对村级干部的管理,密切干群关系,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干部队伍素质。

4、把握村级班子换届机遇,吸引优秀人才进入村级班子,并培养成主要干部,优化干部结构,建强一个班子,带好一个队伍,发展一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