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乡镇建设半年工作总结

一、半年工作成效

半年以来,围绕加快酒乡花镇建设,加快融入县城城市圈的总体目标。一是进一步明确规划设计,按照市委书记提出的县城副中心的要求,进一步深化了设计方案。二是建立了多元化的投入机制。明确了由政府资金、企业资金、社会资金三方面分块投资,全面推进名企名镇建设。三是重点项目快速实施。诗街酒巷和吴家院子的拆迁、征地、安置、补偿工作加快推进。四是继续规范集镇建设秩序。加大12处城中村改造手续报批力度,规范建设行为,发送停工通知书10余次,并利用广播、电视宣传车、通告、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集镇建设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形成了集镇建设法规家喻户晓,初步扭转集镇建设无序的局面。五是下大力气排查解决原集镇建设有关遗留问题。酒城综合市场遗留问题处理提升议事日程。

二、存在问题

一是各项目推进缓慢,征地拆迁工作异常的艰难,缺乏有效手段;二是集镇规划及建设方式反复变化调整,影响工作开展,影响群众信心;三是集镇旧城改造矛盾问题大,管控多年,危旧房多,群众改造意愿强烈,违规建设屡禁不止,而依法报批程序沉长繁琐。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总体思路:以“酒乡花镇建设、融入县城城市圈”为统揽,以“两化互动”为抓手,加强集镇建设管理,加快推进“产城一体”步伐。一是进一步提升完善规划方案。把“两化互动、三化联动”发展思路贯穿融入现有规划方案,突出绿色发展、生态发展,达到“产城共融,镇企共赢”,全力打造“酒乡花镇”。二是进一步完善集镇配套基础设施。配合诗街酒巷的建设,启动市政管网规划设计;启动中新街拓通工程;加快综合市场建设。三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启动一批诗酒名镇建设关键节点项目,完成诗街酒巷一区段和吴家院子拆迁,启动诗街酒巷和安置点的建设,使诗酒名镇进入实际建设阶段。四是加快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积极配合舍得公司建设100亿元产值企业,搞好协调和服务。五是有序推进集镇开发建设,切实满足居民对现有居住条件改善的迫切愿望;继续以高压的态势,严厉打击违法乱搭乱建行为,规范建设秩序;积极稳妥化解历时遗留问题,为集镇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氛围;大力发展城乡商贸经济,健全集贸市场发展体系,引进现代经营方式,改造提升服务业,发展集镇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