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政府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地方政府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为认真落实政办发[2013]21号、安办[2013]19号文件精神,为有效地防范和杜绝我镇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镇在“打非治违”集中行动中,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各安全生产成员单位进行了宣传引导、舆论向导、工作指导,完善了安全生产防控体系,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强化了措施,狠抓了落实,促进了我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领导重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

今年来,我镇对各安全生产成员单位一是建立工作制度,开展了回头看活动。对安全生产成员单位从抓立章建制入手,缺什么补什么,用工作制度管人,以工作制度约束人;二是确立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人,特别是对高危企业开展了党政领导联系企业盯守人阳光行动,增强了党政领导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使工作责任落实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

为不断提高各级安管员的安全生产意识,镇每月组织了1次集中培训活动,利用各种会议精神对各村(社区)干部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门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对各中小学教职员工及学生开展安全学习教育专题课,对各企业业主及企业员工进行重点的上岗前安全生产工作业务培训,使他们熟练地掌握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有关法律知识,有效地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思想素质。三是不拘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今年来,我镇出动宣传车15次,行程3000余公里,遍布全镇各企业、各村的每个着落,大力宣传衡阳市打击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清剿”行动、消防工作、春运工作、水上交通工作、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宣传活动,召开各类会议20余次,参会人员达4000余人次,出宣传专栏30余期,张贴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标语达500余条,各类宣传横幅100余条,通过广泛宣传,大大提高全镇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全镇人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全镇人民人人讲安全,人人为安全的良好氛围。

三、协调有力,确保“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镇对“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官中平为组长的专门机构,把“打非治违”工作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机地结合起来,对各安全生产成员单位镇下发了政[2013]12号文件“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配备了精干力量,建立了专门的工作台帐,及时掌握了工作进展情况,做到了有的放矢,对前期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到位。半年来,我镇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态势良好,在县委县政府县安监局的直接领导下,我镇的安全生产工作按照镇年初各企业主与镇人民政府签订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状的工作要求,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到目前为止,全镇各企业无一例安全生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