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化执法总队召开的半年度工作总结

文化执法总队召开的半年度工作总结

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学习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市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总队长主持会议,总队党组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组织学习了书记在市第四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传达副市长在市级部门半年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处室上半年重点工作及下半年工作打算,副总队长分别总结了分管处室上半年主要工作,并对下半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总队长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文化执法和“扫黄打非”工作总体安全可控、富有成效,主要突出了五个方面:

一是调整思路,对接及时。今年上半年我市情况比较特殊,所以总队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保持和全市工作大局一致,首先保证市面控制,确保全市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二是指导区县,控制市场。今年以来,执法处室都加大对区县的指导督查力度,确保落实区县属地管理责任,取得了比往年更加明显的效果。

三是严守底线,突出重点。总队始终对政治性非法出版物保持高压态势,做到露头就打,牢牢抓住安全保障不放松,确保文化市场安全可控稳定。

四是规范执法,严管队伍。在队伍建设方面,深入推进三项建设,不断强化思想廉政教育,规范执法行为,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执法队伍放心满意。

五是协调部门,形成合力。总队与公安网监、网管办、通管等部门联合封堵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配合公安、工商取缔“黑网吧”,配合市政等部门取缔无证经营场所,完善了反应快速的联动机制,形成了齐抓共管、互相补位的工作格局。

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强调:

一要坚定抓好重点工作。继续抓好年初部署的“工作安排,突出抓好查堵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确保文化市场安全和稳定、扎实开展上级部门安排部署的各类专项整治等三方面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二要高度重视亮点工作。各处室在工作中要善于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提前组织谋划案卷评比、学习培训、先进表彰等下半年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工作上台阶。

三要切实加强薄弱环节。要抓好工作统筹,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要重视重点活动的策划开展,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出社会各界理解支持的有利工作氛围;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质量,理顺畅通信息渠道,壮大工作声势和影响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干部人事工作,保持团结积极向上的优良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