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业区上半年工作总结

工业区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3年以来,我委紧紧围绕区委、区府中心工作和2013年工作要点,结合本部门实际,按照“融城发展,产业攻坚”的重点,主动作为、加压奋进,进一步增添工作措施,细化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全区工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努力实现各项工作“双过半。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十大工业项目建设,推进有序

1.纺织。办公楼、宿舍楼装修基本完工;一期主体厂房、辅房及预埋设施掩埋已完工,正在经行厂房地面硬化。预计10月3万锭纱投产。

2.机械。二期橡胶生产线厂房(约25000平方米)修建全面结束,设备安装即将完成,预计年底投产,投产后预计每年可产摩托车轮胎500万套、农用车轮胎150万套和再生胶3万吨;三期1、2号厂房主体完成,1号厂房完成外墙贴瓷砖。2号厂房正在贴外墙瓷砖。

3.中小企业产业园。原纺织园项目工商、税务、立项等前期手续办理完毕;纺织园调整为西部国际轻纺城方案编制完毕,待区委、区府审定。

4.汽车。总装办公楼装修完成,投入使用;联合动力房厂房修筑完成,开始打地坪;涂装车间钢结构屋面与墙面板打板完成,地坪完成50%;涂装设备基础钢筋支模完成,部分浇砼,部分设备基础开挖平整场地,涂装烟囱施工已完成,现进行烟囱面上贴logo字;车厢车间地坪完成55%,自泳线钢结构开始安装;焊接车间地坪完成80%;倒班楼主体结构全部完成,即将进入装饰装修。

5.食品工业园。正经行场平和拆迁工作。目前,场平累计完成土方165万方,占总任务210万方的78.57%;35户已签拆迁协议未搬。

6.机械扩建项目。项目实施方案、产品试制均已完成,自筹资金已到位,设备优选方案及项目选址已确定。

(二)新签约项目,陆续开工

截至目前,园区新签约物流、药业、时装、线缆、纸业、汽车、汽车底盘、玻陶、集团、建材和食品等11个项目。其中,物流、药业和建材等3个企业已正式开工建设,其他项目已缴纳履约保证金,正抓紧开展工商、税务、规划设计等前期手续,争取尽早开工。

(三)加快技改和重组项目建设

机械二期橡胶生产线、锦丽纺织二期工程等技改项目及锦益棉麻、佰超利、杰瑞光电等重组项目进展顺利。目前,佰超利正与机械洽谈重组问题,并已达成初步意向;杰瑞光电正与多家企业洽谈项目整体出让。

(四)经济指标,再上台阶

1—5月,我委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1122万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52.96%,预计能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工作目标;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3.958亿,占阶段任务的70.68%。

(五)拆迁工作,稳步推进

为满足重点项目入驻需求,1-6月份重点对、王老吉、玻陶、老房子湾等项目地块内地表建筑和附作物进行拆除和搬迁。累计签订拆迁协议39户,占年初任务的71%;累计拆除30户,占年初任务的82%。

(六)强效能建设,提升执行力

一是开展“岗位定目标、股室晒绩效”活动,将股室绩效与干部评优和年终工作性津贴的发放相挂钩,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加强业务指导,增强推进力。针对工作不深入、实绩不明显等问题,开展先进帮后进、后进争一流的业务练兵活动,2名新进干部在训练中得到了提升,迅速适应了工作环境,增强了精细办事、高效为民的本领;三是通过学习讨论和干部军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七)密切联系群众,积极改进作风

一是进一步提升工作透明度。扎实推进党务政务”六项公开”,尽力做到群众关心关注的事全面公开。二是坚持优质服务,切实转变作风。设立咨询台,做到主动服务、热情解答;建立特殊群体“绿色通道”,推行上门服务,确保百姓办事零障碍。三是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调研活动,做到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四是坚持表率带动作用,进一步营造勤廉氛围。大力倡导艰苦奋斗、遵纪守法、健康文明的良好风气,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坚决杜绝工作中“吃、拿、卡、要”以及服务态度“生、冷、硬”的现象发生,全力打造为民、高效、清廉型机关。

(八)切实开展好“中国梦”相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及时召开动员大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部署下步工作。二是加强学习,提升意识。坚持“一把手”亲自抓的原则,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要求单位职工干部每周至少学习3次,并做到有笔记有心得。目前,共收集心得20篇。

(九)扎实推进国卫复评准备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召开创卫复评工作会3次,专题部署复评创卫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全员参与。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成立领导小组,落实领导带班责任;人员保障到位,责任细化到人;和社区居委会联系,落实协助责任。三是督查整改到位。组建专门督查组,每天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督促进行整改。

二、工作措施

(一)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工作效率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团队战斗力。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部门宗旨,结合“创先争优”、“六项公开”等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部门干部职工学习理论知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着力建设一支具备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二是细化工作任务的分解落实。围绕本季度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并严格分解到股室、人头,确保了任务的落实。三是完善工作制度。以“环境创优”活动为抓手,按照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职能要求,认真落实挂牌上岗制度、签到制度、首问责任制和请销假等各项工作制度,构建科学的制度体系,着力规范机关行为,切实提高工作效能。

(二)提升服务意识,做大做强园区企业

一是落实项目秘书制。按照“工作倒排工期、进度定期到位、问题限期解决”的工作推进机制,进一步落实县级干部联系工业项目制度和项目秘书制,主动上门问诊制,全程跟踪服务制等制度,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和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二是梳理办事流程。为方便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编制印发了招商项目服务指南,从签订投资协议到各项资质鉴定、项目施工建设、竣工验收、土地使用权证相关手续办理等流程进行了全面梳理,再次优化了办事流程,明确了责任单位,彻底破除“拖、拉、推”现象,提升办事效率。三是搭建投融资平台。充分利用市锦城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搭建企业融资平台,进一步推进“一区五园”基础设施建设。

(三)招大引强,培育产业集群

按照“注重质量,招大引强”的招商思路,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机制,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采取以商招商、龙头产业带动招商的方式,努力引进区外优势产业项目入驻园区,积极培育产业集群。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拆迁工作难度较大,影响项目入驻;二是市场变化、企业实力不足等多因素影响,项目建设缓慢,形象进度不尽人意。三是工作经费紧缺,日常运转难以保障。

下半年工作打算

一、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年底前汽车一期、纺织一期、机械二期、锦丽纺织二期等项目建成投产,中小企业园、玻陶等一批项目力争建成投产。

二、做好园区征地拆迁工作,为项目落地建设创造条件。

三、抓好园区平台建设,确保园区“主要干道建成,管网绿化完成,园区框架形成”,加快乌木厅变电站、化工园配气站、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园区城市综合体配套设施建设。

四、创造条件,启动工业集中区综合办公楼建设。

五、加强部门间配合协助,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年度目标任务。

六、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遗留问题。

七、扎实开展好“中国梦”相关工作,激发干部工作热情。

八、做好国卫复评迎检工作。

九、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助推园区党建工作上台阶。

十、加强园区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园区平安、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