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政办上年工作总结

党政办上年工作总结

过去的半年里,镇党政办公室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其他部门支持配合下,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岗位职能,认真贯彻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员上下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用心谋事、用情做事、用力成事,较好的完成了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现将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是做好了各项会议的筹备工作。组织各类会议是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之一,党政办公室严格按照会议的标准和要求,从会务安排、会议材料准备、会场布置等都做到了严谨有效,周密细致。半年来,我们成功举办了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市委宣讲团党十七大精神宣讲会、镇2012年度农业农村会议、基层组织建设年暨创新社会管理工作会等各类工作会议20余次,每次会议都取得圆满成功,为镇党委政府及时传达上级指示精神,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做好了上传和下达工作。半年来以来,共处理上级来文计380余份,接收和下达电话通知千余次。对所有收发公文做到专门登记。上级来文做到了及时呈送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并严格按照领导批示及文件要求呈送主管领导或相关单位和人员。下发文件均能及时送达有关单位或个人,没有出现因文件传送不到位导致党委政府工作受到影响的情况。

三是做好了值班安排和日常群众来访接待工作。坚持7x24小时值班制度,每日安排好值班人员,落实好值班责任,要求值班人员并做好值班记录,做到值班室、办公室24小时不离人,电话有人接听。充分发挥党政办作为政府机关“窗口”的作用,坚持做到了对上级来人和来访群众都能热情接待,尊重和关心来访群众,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进一步做好公章管理,做到了先请示再盖章,先审阅再盖章。

四是做好文秘服务和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办公室人员的文字材料撰写水平入手,努力提高文稿质量,同时立足我镇镇情,并根据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认真做好镇党委、政府工作报告等大型重要会议材料和其他阶段性的工作总结、汇报材料、典型材料等重要文稿的撰写,认真做好撰写、打印、分发镇党委、政府的有关文件、会议通知等工作。半年共完成工作总结、汇报材料50余篇,党委、政府文件86份。同时,积极做好了信息撰写、上报和公开工作,及时宣传报道我镇各项工作及取得的好经验、好作法和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半年共上报各类动态信息30余条,公开各类政务信息80余条。

五是做好了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办公室始终把“周到、勤俭、节约、务实”作为做好服务的方针,切实做好了后勤保障工作。一是做好了公务用车的调度管理。按照工作轻重缓急的统一调度使用,切实提高公务车辆的使用效率。二是切实做好机关食堂的管理,完善其接待功能,完善服务功能,为干部职工营造一个温馨、卫生、整洁的就餐环境。三是扎实做好日常接待工作。按照热情有礼、大方得体的原则接待好各级来人。按照热情有礼、大方得体的原则接待好各级来客;按照不浪费的原则,努力提高机关食堂服务质量,确保各级客人满意就餐。四是加强机关内务治理,坚持卫生保洁长效机制,每日安排专人对会议室、走廊和机关大院清洁卫生进行打扫,保持政府机关大院整洁美观。

六是做好了全镇各项工作督查督办。进一步完善督查制度,加强督查工作。及时督促各部门贯彻落实上级各级各部门交办工作任务、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及领导交办的其它重要工作事项,并按期上报督查情况,真正发挥参谋助手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