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乡宣传思想半年工作总结

全乡宣传思想半年工作总结

今年来,在县委宣传部和乡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实际,我们狠抓宣传思想工作和各项任务落实,有力的促进了我乡各项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氛围。

一、坚持不懈抓学习

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制订了年度学习计划,不断完善和规范机关、农村党员干部的学习。在学习形式上,采取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专题辅导与集体讨论相结合方式方法。我们较好的完成了上半年各项学习任务,中心组集中学习2次,干部学习6次,农村党员集中学习4次。举办柑桔、葡萄技术培训班4期,培训柑农600多人,另外,乡政府干部职工有5人次参加了上级各种短期培训。在学习内容上,重点对中央一号文件、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两个品牌”、农村政策法规、实用技术进行了系统学习。在此基础上,我们还进一步规范机关干部学习制度,建立了机关站所干部周二学习制度、全民学习周制度。开展了干部职工“人人奉献一堂精品课”活动,“读书月”活动,做到学习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奖惩,定期抽调学员笔记,定期组织交流。

二、紧扣主题抓宣传

今年,我们紧扣创先争优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宣传报道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媒体作用。今年,临澧电视台先后10次就我乡就水利建设、公路建设、企业发展、综合治理、农业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报道,并制作了专题。完成党报党刊上稿2篇;二是认真办好网站。为及时的反映创先争活动各方面情况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三是走村入户宣传。结合“矛盾化解月”活动,我们下到村组农户、田间地头进行宣传教育,让广大老百姓知晓政策。

三、凝聚人气抓活动

一是狠抓了乡风民风的整治活动,乡党委、政府出台了进一步淳化乡风民风的意见,通过环境卫生的整治,计生秩序整治,安全生产整治,学校、企业周边环境整治,禁赌行动。使乡风民风进一步淳化。二是狠抓文明评选活动,开展了六个“十佳”评选活动。各村评出“十佳文明卫生示范户”、“十佳好婆婆”、“十佳好媳妇”200多个,乡里将评选“十佳”的优秀事迹编印成册,在全乡进行宣传推介,把文明创建不断引向深入。另外,我乡的青山舞龙队、艺术团,河老年艺术团、诗词写作小组,由群众自发组织,自我管理,自编自演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为倡导农村文明新风、改善乡风民风起到了积极作用。

三是积极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按照县里的统一部署,完成了送戏送影下乡活动,积极参加县总工会、团委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举办了机关站所干部职工登牛头山活动,组织机关干部经常性开展羽毛球赛,丰富了干部职工业余生活。

四、尽心竭力抓阵地

首先狠抓了乡镇文化站建设。我乡文化站是市级先进文化站点,阵地硬件设施和文化活动一直走在全县的前列。今年,我们投资近万元更新了文化站的硬件设施,完善了活动管理,扩大了对外开放,使文化站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增强。其次加大了对文化活动团体的扶持引导。像青山艺术团,舞龙队,写作小组、老年艺术队在乡村两级的大力支持下,各类文艺团体活动经常,极大的活跃了全乡人民的文化生活。

五、全面深入抓调研

结合大调研活动,我们深入乡村实地调查,走访了部分群众,就农村文化现状开展调查研究。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农村虽然物质生活条件发生了根本性的好转,但农民的文化生活却越来越单调,农村文化建设越来越被人忽视,不少农民精神空虚,与此同时一些不良社会风气及低俗文化乘机侵入农村,严重影响农村和谐社会的构建,当前农村文化建设现状堪忧。因此,急需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乡镇文化站建设、文化品牌建设、农村文化帮困建设、和谐文化市场建设。

虽然我们今年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宣传报道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文化活动开展有待进一步深入,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有等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