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全乡招商引资半年工作总结

全乡招商引资半年工作总结

半年来,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以招商引资为主抓手,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创新思路,确保了我乡招商引资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一、取得的成绩

1、招商引资。全乡共完成招商引资35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3100万元,分别是汇利集成板厂新建项目投资500万元;金渲纸业1880生产线续建项目投资200万元;艳宾花炮厂扩建整改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已到位资金400万元;湘龙陶瓷厂新上一条液化气烧制线,总投资400万元;祥和花炮厂扩建整改项目投资600万元,已到位资金400万元;丰源石膏矿扩建项目今年已累计投资600万元;坪山碎石厂新建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已全部到位;伟临纸业扩建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累计到现在已投资700万元。

2、争取上级投入。①牛头水库除险保安工程,计划总投资700万元,其中申请国家投资600万元;②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程,计划总投资250万元,其中申请国家投资200万元;③乡中学校安工程,总投资500万元,申请国家投资500万元,项目已批准,资金有望在暑假期间到位。

二、主要作法

1、领导重视。历年来,乡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年工作,今年更是把此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战略高度,提出了“人人抓招商,人人争项目”的口号,将项目建设工作做为头等大事来抓。由党委书记、乡长亲自调度。每月召开一次党政办公会专题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并明确规定了每周一、周四的例会上干部都要汇报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

2、真抓实干。

①抓宣传发动。不断加大招商引资、争资引项宣传力度,乡里利用会议、宣传车辆、横幅、宣传栏和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村里则主要以召开广播会和张贴标语的形式宣传。总之,利用一切有利平台、途径宣传介绍我乡的优势资源、人文环境、投资环境、优惠政策。

②抓基础工作。一是建立招商项目库。乡党委、政府立足实际,着眼全局,对企业的发展意向和意向性项目进行了收集整理,在些基础上拟出了我乡的重点招商项目和优势招商项目,这样一来头序理清了,心中有底了,思路清晰了,工作开展起来也更为得心应手。二是抓信息收集。主动出击,积极收集有价值的招商信息,将信息收集整理后,再有的放矢,大大提高了招商成功率。三是抓主题活动开展。今年4月份,乡里组织开展了“项目建设年服务月”活动,所有联厂班子成员和干部都深入到企业,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③抓项目工作。今年,乡党委、政府响亮地提出这一口号,为了落到实处,党委、政府一班人,从班子成员到一般干部人人都铆足了劲,抓招商、争项目。如党委书记林红华为了引进一家投资3000万元的军工硝厂,三次去长沙和投资商洽淡招商事宜,目前该项目初步选址在我乡青山村,现正在进行相关证件的申报和审批工作;乡长张平安和人大主席刘国平两度去浙江招商,他们的不懈努力感动了投资商,为我乡两家纸制品企业带来了1000万元投资;副乡长余志勇是分管安全负责人,他看到烟花市场逐渐转冷,我乡4家烟花企业生存发展举步维艰,为了改变这一现状,他带着烟花企业法人,三上浏阳学习新技术,开发新品种,孤身一人三下广东清远市招商引资,联系销路。他的付出不但为我乡烟花企业带回了2000万元的订单,还从清远市引资500万元在宏大花炮厂新建了一条高档烟花生产线,专门生产烟花高端产品。

④抓督导服务。对于所有意向性项目,主要领导都亲自进行调度,每一个项目都明确了班子成员负责,并优先给予人力物力支持,时刻掌握投资意向,收集项目进展情况,及时跟踪服务。对于已签项目,则经常至施工现场了解情况,主动为其解决问题,得到了投资商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