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儿园老师个人半年总结

幼儿园老师个人半年总结

一个学期就过去半个了,我带的第三批学前班也有半年了,真快,记得他们刚升到学前班我就觉得他们什么都很差,一群小不点,(因为上一届学前班刚毕业会有一个对比),还好自己比较了解学前班,对自己说,一切重头再来吧!每个孩子都需要你来塑造他们那,任务很重,责任很大,说心里话,带学前班有点累!

由于园里是蒙氏教育,升到学前班孩子都是0基础,但孩子们来年又面临升入小学。

就是说这一年内,我要做好学前的所有教学内容:数学要达到20以内口算,100以内笔算及简单的应用题;识字量要达到2000字左右,廷伸至会阅读,会看图说话;拼音要熟练掌握23个声母24个韵母16个整体认读音节,会拼读字、词,句子,廷伸至写拼音作文;书写要熟悉基本笔画,会书写100个基础字及其正确笔顺,并会用这些字组词,造句。唐诗要会背诵70首常用诗词,要简单理解其含义。

除去节假日园里各种大型活动,算起来孩子的学习时间也只有6个月左右的学习时间!而且学前班不光光只有教学任务,学前幼儿正处于过渡期,每个孩子的性格、情绪波动很大,我还要正确的去引导幼儿,与家长沟通、配合。

每个孩子不好的习惯要去纠正,例如:吃饭慢、做事情慢、爱哭、太马虎、好动、爱管闲事现在更注重幼儿的综合素质,还要在课余时间加强动手能力,自理自力能力,户外活动要学会跳绳、大绳、踢毽子及各种体育游戏,同时开设了奥尔夫音乐课,孩子不会缺少艺术的培养。

园里的特长班也非常丰富多彩,为幼儿的全面发展奠定了基础。

孩子的任务很重,对老师的考验也很大,孩子如果觉得每天很充实,很快乐,说明他们是在玩中学,游戏中收获,没有太大的压力和负担,那,我会觉得很满足!

期望他们健康!快乐!通过我的努力让他们充分做好学前准备,升入小学后更轻松、更自信、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