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湾家社区教育半年总结街道

湾家社区教育半年总结街道

社区半年工作总结''''

社区半年工作总结

一、湾家社区面积3万平方公里,人口近4万人,针对面积大、人口多的特点,我们将整个社区划分为5个小社区,并设有负责社区教育的专干,以便管理。经常组织他们学习,还把每期的《甘区社教》复印下发给他们,供他们学习。在此基础上,我们经常开会讨论如何干好社区教育工作,大家纷纷发表看法,对干好这项工作很有信心。认识提高后,各社区也都行动起来,积极配合湾家社区的各项活动:卫生知识的宣传、健康知识的讲座、老年人的活动等等。红北社区刘娜、周慧玉都积极向《甘区社教》投稿。

二、为保障城市居民基本生活,今年3月起我市调整了低保政策,并提高了低保标准。低保金从每月221元提高到240元,同时还下发了《大连市人民政府令》、《大连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手册》一书。为此,我召集湾家各社区专干进行培训。通过多次培训使我们社区专干基本摘自《》()

上掌握了办理低保的程序、保障对象、保障标准和计算方法。我们还利用考试和问答检验大家掌握的情况。在此过程中,我们还对低保户进行了培训,发给每个低保户《致全区城市居民一封信》,使他们明确保障对象、保障标准,以便于我们的工作顺利进行。

社区教育对我们来说是新生事物,还需要我们去探索,只要我们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理顺工作,就一定能干好社区教育工作。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社区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社区医学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中国社区医学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预防医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