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挂职干部半年总结

挂职干部半年总结

干部半年工作总结

1月24日下午,交大医学院组织部在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2006下半年挂职干部总结汇报会。交大医学院党委分管领导、各派出单位有关领导、挂职部门指导教师和本学期在医学院挂职的9名挂职干部出席了本次总结汇报会。

会议由医学院组织部张敏明部长主持。各位挂职干部结合挂职岗位工作职责和挂职部门具体实际,着重围绕政治理论学习、社会考察实践、管理能力培养等方面,畅谈了半年多来在医学院挂职的锻炼过程、收获体会和实际成效,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挂职干部工作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设性意见。

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国瑶同志作了讲话。他说,医学院党委对于挂职干部工作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次总结交流会议,体现了“重视和不重视不一样、珍惜和不珍惜不一样、思考和不思考不一样”等三个显著特点。挂职干部经过总结和提炼,对前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全面的回顾和认真的思考,主要体现在三方面的提高:丰富了经历、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能力。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以及管理和组织协调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培养。唐国瑶书记还对今后的挂职干部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组织部门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着眼后备干部培养的高度来认识挂职工作的重要性,精心设计方案、加强过程管理、实施跟踪培养,做好挂职工作的后续部署。挂职部门要从制定培训计划、明确指导责任、加强导师培训等方面做好挂职干部的锻炼培养。派出单位应从选拔对象多样化、培养机制连续性等方面加强挂职干部的选拔培养。挂职干部则要从加强理论学习、重视管理工作、增强责任意识等方面全面提高自身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