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业局干部半年总结

农业局干部半年总结

干部半年工作总结

根据中共赤城县委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赤农领字〔200*〕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二○○*年老干部工作计划安排意见”实施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老干部工作的领导,年初成立了宋卫忠局长任组长,邓海银副书纪任副组长5人组成的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下达了赤农字〔200*〕3号《二○○*年老干部工作计划安排意见》,对老干部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我局现有离、退休干部20名,其中离休干部5名(副处级待遇3名,正科级待遇2名),建立了农业局离、退休干部花名册,做到基本情况清楚。

二、离休干部两费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在我局经费特别紧张的情况下,重点保障离休干部生活费、医药费的核发。做到不拖欠,不挤占,目前已核发到7月。

三、政治生活待遇落实情况

老干部党支部不定期组织党员进行政治学习,开展活动,积极给离休干部每人订阅《人民日报》、《张家口日报》,给退休干部订阅了《老人世界》杂志,形成终身学习,全面教育。开展了局领导对离休老干部结对子,送温暖,一帮一帮扶活动,具体是:宋卫忠帮张秦、邓海银帮候玉昌、宋志诚帮姚自祥、杨杰帮于宪章、孙占地帮张运祥,广泛听取意见,得到工作支持。

四、努力为老干部办实事,解决实际问题

我局种子公司属事业自收自支单位,由于单位欠外债,退休干部张彦,退休职工王进忠,因未上社会养老保险,工资一直得不到保障。今年以来经过宋卫忠局长的积极努力,两名退休干部、职工的工资得到妥善解决。

五、存在的问题

1、老干部工作做的还不够深入,开展活动少,得进一步加强。

2、虽然有老干部活动室,但娱乐设施不够完善,需投入资金解决。

3、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家访工作,积极听取意见,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