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城建半年总结

城建半年总结

城建半年工作总结

城建半年工作总结

200*年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具体指导下,我城建办紧紧围绕构筑新世纪小城镇,实施“城建带动”战略,克服种种困难,圆满完成了市局镇所安排的各项任务,我镇的城镇建设和管理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具体工作如下:

一、在广大群众初步认识到城镇建设重要性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

年初根据本镇实际情况制定工作目标责任制,并由主管镇长在各个村街支部书记村长全体会上作以公布,以文件形式下发到各村街中,专门制作录音带,利用高音喇叭广播,张贴标语等形式宣传到户,城建全体人员坚持每周一次例会,主要把上级文件的指示精神做以传达,同时摸清各个村街动态情况。

二、抓规划,绘好乡村发展蓝图

村镇规划是村镇建设的蓝图,是村镇进行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是保证村镇规划区内土地合理利用与开发的基础。目前,由省测绘院编制的镇区详细规划,已经取回。南孟镇各村街的规划编制以现有镇区详规为依据,工作已逐步开展。在市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田各庄、东粉、金各庄、罗卜营、扩大五村建设规划已制作完毕。由于时间关系,和平等村还在测量阶段,力争村村做到“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

三、抓形象,利求带动经济建设快速发展

形象代表着一个地区的整体面貌,通过形象建设给投资者和镇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生活环境,带动全镇经济发展,主要工程有:

1、在亮化106国道镇区段原有基础上,南北延长1500余米,北到东粉营村北,南到罗卜营与市区接壤。该工程所需几件原料已备齐,待以施工。

2、今年为改善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全镇上下齐动员,以106国道,廊霸路,京九路,胜利路绿色通道建设作为四大工程,突出速生林、经济林、农田林网、村街绿化,机关、学校、企业绿化五项重点,植树33.8万株,完成造林面积5000亩。南孟镇区十字街春季种植椿树350株,构成了一道美丽的街景,美化了镇区人民的生活。

3、按照市政府统一规划,为促进经济建设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的统一,我们充分发挥金各庄小区的地理位置优势,欲将金各庄三角带(即106国道与津霸铁路、通市区道路相交处)建成环境优美的绿化区域;目前我们已对金各庄三角带详细情况进行了调查摸底。首先,我们对需拆迁户的占地面积进行了测算,并作出平面图,对规划区内的果木棵数也作了详实记录,而后我们根据实际情况,由廊坊评估机构进行现场勘查,制定出了具体拆迁实施方案。前期工作已基本结束,同时欲将金各庄段国道西侧建筑物也进行拆除,进行高标准商业性开发。

4、私搭乱建是影响形象建设的重要方面,为此城建办上半年集中人力、物力,克服种种困难,取缔私搭乱建12处,共计面积1200多平米。为迎接“五一八廊坊经贸洽谈会”的到来,利用节假日不休息的时间对影响镇区形象的3处临时建筑(约260平方米)进行了清理。城建人员一方面进行说服工作,一方面组织人力、物力协助拆迁,利时一个星期,同时清理垃圾100立方米

四、抓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们生产、生活环境。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是一个地区经济发展的大动脉。2002年我镇新建道路有:南孟村修建村级道路3500×4m,投资23万元、北落店建砖道200×4m,投资3万元、兴南路,5000×6m,投资150万元,在和平村北建桥一座,投资60万元。此外,为迎接“十六大”召开,在金各庄靠近106国道一侧建围墙(长450m,高2.5m)投资10万元,并进行了粉刷,写上了醒目的宣传标语、南孟国中投资200余万元,兴建了一幢学生宿舍楼,镇政府投资30万元为镇中建宿舍餐厅,现都以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学生的住宿生活条件。

五、加强建设用地管理、规范建筑市场

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的规定,对村镇规划区内的土地使用严格管理,实行“两证一书”对不懂群众进行耐心解释,使其逐步了解,以确保工作正常推行,同时规范建筑市场,加强对建筑队伍的管理。根据《河北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建筑工匠做到岗前培训,持证上岗,凡未办理《资质证书》的建筑工匠,不得在镇区从事建筑工作,凡在本村镇规划区内进行建设的,必须先到城建办申请办理《工匠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