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预备党员半年总结6

预备党员半年总结6

预备党员半年总结

预备党员半年总结

从我成为预备党员开始到现在已经有半年时间了,我永远都忘不了200*年6月20日,这一天我被系党支部接纳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这一天将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将是我人生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从这一天起,我将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来恒量自己,时刻以为人民服务和集体主义、爱国主义为己任,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再接再厉,戒骄戒躁,不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经过半年的对党的学习以及老师同学的帮助,我的思想不断的得到了磨练和提高,现向组织汇报一下这半年多来的情况

在思想政治方面,通过半年来的学习我的思想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继续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在不断学习三个代表过程中,我认识到,三个代表既关心到党的性质、宗旨和历史任务,也涉及到党的全部工作。从党的性质上来讲,它强调了作为工人阶级先锋队的党组织应该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党的任务上说,我党担负着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发展、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历史任务。

在学习生活中,在我生病的期间得到了来自老师同学的热心帮助和关心,使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就在我们的周围就在我们的身边,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对党的信心,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含义,认识到党无时不在我们心中。

学习上,做为在党的关心和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新世纪大学生,光有一腔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不仅需要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还应看到,当今世界科学技术突飞猛进,科学技术对社会,对经济影响愈来愈大。因此,我们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提高到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的自觉性和紧迫感,只有这样才能在新形势下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理论学习上,虽然自己有努力学习,但是有时候也会疏忽学习,没有认真系统的专研政治理论,功课学习上只注重学习成绩的好坏,并没有将政治理论用于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去,经过半年党组织的帮助和同学的帮助,学习上,在不断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同时,也尽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在学习中努力去起带头作用,起到一个预备党员应有的表率作用,积极参加班级和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不断全面提高自己的同时带动周围的同学。

在半年的学习生活和不断对党的学习过程中也暴露出许多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决心通过我决心通过这次对照检查,找准问题,抓住产生问题的根源,认清今后努力方向,虚心诚恳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帮助,弥补思想上和工作上的不足。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进一步改进学习作风。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善于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学习中去。牢记“人民群众才是创造历史的英雄”的重要观点,深入群众,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丰富群众工作经验,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真正落实到行动中去。

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对学习定要加倍认真努力,努力向先进党员同志看齐,逐步完善自己,使自己成为一名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世纪大学生。我将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和责任鞭策自己,努力不辍,奋斗不息使自己成为一名坚持不懈、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执着耕耘者,使自己成为一名宽仁博爱、自信乐观、意志坚强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