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信息中心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安排

信息中心上半年总结及下半年安排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信息产业局党组的直接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信息中心全体职工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

(一)积极推进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按照2006年全市经济发展环境品牌建设工作方案要求,信息中心首先制定了信息服务体系环境品牌建设信息资源开发保障工作方案,召开了信息服务体系环境品牌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对搭建信息服务体系环境品牌建设专题平台进行了多次研究,确定了6个栏目即:市场信息、科技信息、政策信息、人才信息、金融信息、产业发展趋势信息等,并对信息资源责任和考核做了明确要求。目前工作进展顺利,信息服务体系环境品牌专题已经制作完成并在互联网推出。

(二)认真做好诚信佳木斯建设工作。信息中心积极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收集了大量诚信建设资料并进行了广泛调研。制订了诚信佳木斯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诚信佳木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并积极敦促各行业诚信工作的有序推进,为我市诚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进一步完善公务员信箱系统建设工作。起草并下发了公务员电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子信箱使用文件。经过我们的积极沟通、协调,政府各部门及工作人员都建立了电子信箱,截止目前共发放邮箱4002个,公务员信箱得到普遍推广和使用。

(四)积极推进政府部门和企业上网工程。完成了财政局、政府办、双拥办等二级网站及龙鼎实业、神内日本语学校网站的制作,完成了嘉园网页、财源建设信息网的制作,并对规划院等网站进行了改造和维护。同时对信息中心网进行了改版,增加和调整了栏目和内容,使页面更加丰富多彩。目前,政府序列局90%建成二级网站。

(五)认真抓好政府网络建设工作。积极争取资金,完成了网络安全防护系统建设。修改完善了电子政务中心平台预算方案,配合政府办做好政务公开网站建设工作,完成了编制政府部门政务公开网站考核评分参考标准,为市政府政务公开考核提供了可靠依据。

(六)发挥网络优势提供技术服务。上半年配合全市的重点工作,推出了“关注妇女发展关注女性生活专题”、“3•15”消费权益日专题、“佳木斯市知识产权专题”、“中国俄罗斯年”、“信息服务体系环境品牌建设”“项目提速年”等专题。同时,配合市行政中心建设指挥部完成政府行政中心大楼网络综合布线、大楼智能管理综合布线设计等调研和招标工作,并负责现场质量监督,使我市行政中心大楼建设能够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在“魅力”佳木斯申办活动中,信息中心积极参与投票,派出人员放弃休息在网点值班。潘哲旭副局长作为“申魅”宣传组负责人亲临指挥,中心副主任刘军现场技术指导。同时在政府网上设立“魅力佳木斯”专题,通过视频、新闻图片等多种形式宣传世界秘书网版权所有,佳木斯,为我市“申魅”活动网上投票获得第五名的骄人业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七)强化内部机制,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年初中心领导班子根据工作需要将原有四个科室调整为六个,增设的新闻采访科,自采自编。上半年采编“图片新闻”信息100多条、新闻图片300余幅,丰富了网站的内容,受到市领导的高度赞扬。

(八)文明单位建设硕果累累。在《全国城市信息联播》2006年3、4、5月份评比中,信息中心信息1019条,始终在全国60多家城市网站中名列前茅,受到通报表彰。2006年3月佳木斯政府公众信息网”获2005年度全省优秀政府网站,信息中心被评为2005年度全国中心城市经济信息系统先进单位,潘哲旭副局长被评为先进个人。2006年被市妇联授予“三八”红旗集体。信息中心盛丽兵同志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公仆”及市优秀共产党员,信息中心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先进党组织。

二、下半年工作重点:

(一)继续抓好电子政务建设,力争年底前建成电子政务网络中心平台。

(二)抓好政府网站建设工作,再完成二个专题网站建设,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搞好三江国际旅游节的网上宣传工作,扩大政府网站的知名度,到年底政府网站总访问量力争达到250万人次以上。

(三)积极推进公务员电子信箱的推广应用,初步达到政府部门之间的文件、信息传递的电子化,提高工作效率。

(四)大力推进政府上网和企业上网,完成企业上网二十户以上的工作目标。

(五)积极配合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网上信息统计、考核工作。

(六)认真抓好行政中心的智能系统建设工作,协调好现场施工工作,确保政府西迁顺利进行。

(七)继续抓好文明单位建设,争创市级文明单位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