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区农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县区农业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为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大事故发生。按照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好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精神,我局迅速成立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缪荣起任组长,刘泽玉主抓,孟祥东、刘长江、唐蕾为成员,组织全局安全生产工作。

首先,领导小组对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各单位组织上墙,健全制度,明确任务,责任追究。在对农药市场检查中,发现全县原供销系统经销农药门市部普遍存在房屋陈旧、电路老化、农药与生活用品未隔离等现象。针对问题,我们对经营者传达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宣传《安全法》。要求经营者把安全工作提到高度重视范畴,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防止并杜绝了事故发生。局属植保站房屋严重老化,电路陈旧,但仍然在安全生产工作通知下达后,在资金严重紧张的情况下,将植保站全部电气线路更新,并重新配备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最大限度排除隐患,并将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一点、每一人。

其次,我们加大了剧毒农药的查收力度,在对全县150多家网点进行排查的基础上,针对极少数违法分子利用夜间私运贩卖剧毒农药行为,我们采取了夜间蹲点等有效措施,有效打击了违法倒卖、销售行为,杜绝了中毒事故的发生。

另外,在农用车及驾驶员规范整治活动中,农机监理站重点加强了对农用车违章驾驶的检查力度,抓好源头管理,通过宣传入户、服务进家等有效措施,杜绝黑车非驾,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生产隐患,种子公司也积极行动起来,建立并明确责任制,更新电路及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巡视员,确保安全无事故。

此外,在毒鼠强专项整治活动中,我局汇同公安、工商、技监、卫生、环保、安监等有关部门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首先,在对全县32个集市12个乡镇进行的拉网式清缴活动中,检查摊位85个,收缴鼠药2400袋,毒饵2公斤,毒鼠强原粉3公斤,氟乙酰胺2公斤。在继续进行的清缴活动中,查出赵庄子胡某等重大藏售毒鼠强违法分子,收缴原粉5.2公斤。此外,张贴发放宣传材料5500余份,建立了规范的鼠药市场秩序,统一进货渠道,并实行档案管理,对农药经销点及原鼠药经销者200余户签定了责任保证书,卓有成效地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稳定,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总之,在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中,我局组织严密,措施得力,各单位、部门站在政治高度,下大力搞好安全生产工作。伊始,我们将以更加高度的重视和更努力的工作,常抓不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