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安监局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总结

县安监局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总结

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县安监局根据绥综治维稳﹝2009﹞7号《关于开展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围绕“平安和谐稳定”宣传月主题,结合安监局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为我县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现将安监局开展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着力营造“创建平安人人参与,构建和谐人人共享,维护稳定人人有责”的社会环境

为扎实开展好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县安监局于3月6日召开开展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局长毛依忠任组长、副局长张平涌任副组长的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组,制定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9年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如何开展好宣传月活动安进行了动员部署。

二、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1、结合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县安监局于3月19日和3月27日分别举办了2期安全生产培训班,在培训会上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和综治教育的宣传教育,同时,机关工作人员在开展复工复产验收过程中,向企业职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劳动保护法等,咨询解答职工反映的法律疑点和难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360余份,使安全教育和综治教育做到进工厂、进矿山、进车间、进班组,深入人心。

2、加强内部宣传教育,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县安监局于3月21日召开安监局干部职工大会,局长毛依忠就机关内部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批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忠实的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廉洁从政,洁身自好,杜绝“黄、赌、毒”的现象和邪教活动。并提出“五个严禁”,一是全体工作人员必须忠实的履行职能职责,严禁出现失职、渎职和在岗不履职的现象;二是在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实施行政许可等工作的过程中,严禁收受企业馈赠(包括红包、烟、酒、茶等);三是严禁要求企业宴请;四是严禁任何人插手所监管企业的经营自主权,干预其生产经营活动;五是严禁业余时间与企业老板进行娱乐消遣活动(包括打牌、进歌厅等);六是严禁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必须做到严格执法、廉洁执法,重塑安监队伍新形象。

县安监局通过综治维稳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和群众的综治意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为我县建设平安和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