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儿园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总结

幼儿园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总结

我园接到上级通知后,认真落实上级爱卫会有关第xx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要求,于四月份开展了爱国卫生月活动,加强了家长、幼儿、全体教职工的健康教育,预防了各类疾病的发生和流行,清洁美化校园,推进和谐发展。在广大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幼儿园的卫生工作有了显著进步,现总结如下:

一、健全机构,落实责任

为确保爱国卫生月活动和创卫工作的顺利开展,幼儿园成立了”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领导组。

组长:xx全面负责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

副组长:xx具体负责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的协调与落实。

成员:各班主任负责各班级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工作。

全体班组长为成员,各班设卫生委员和卫生监督员和保洁员,形成了畅通无阻的卫生工作网络。并结合幼儿园实际,分设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合理搭配,及时调整,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相互协作的工作机制。

二、健全制度,强化管理

建章立制,落实责任。我校已制订有《班级责任区制度》《食堂卫生制度》《医务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在工作中逐步加以完善。将卫生工作考评纳入班级、班组长评优评先条件中,使幼儿园环境卫生、饮食卫生、生理卫生、疾病防控等工作得到了制度上的保障和制约,保证学校卫生工作的细致化、持久化、制度化。

三、全面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我园在整个爱国卫生活动中,开展了以下具体活动:

1、具体宣传活动。例会,园长向全体教职工进行了爱国卫生活动动员。在园门口及园内醒目处分别悬挂”清洁校园,人人参与“、”关爱绿色,我的责任“等横幅。我园还开展了爱国卫生活动专题宣传栏,并在公共黑板报处刊出了肠道传染病预防、禽流感预防、流脑预防、结核病预防等知识。

2、园内环境整治。着重进行了死角清除,使整个幼儿园顿显清洁,还进行了教室、办公室、餐厅、卫生间的卫生清理,清除了一些死角,基本能杜绝蚊蝇滋生,教室、办公室经过教师们的清扫,显得窗明几净。全体员工在共同参与环境整治过程中增强了保洁意识和争创卫生校园的积极性。

3、关注师生安全。师生安全是幼儿园第一要务,幼儿园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对餐厅、园内卫生工作进行了整治,严防病从口入,要求学校食堂按照要求加强食品卫生管理,还对幼儿园所有用水池进行了清洗、消毒,确保师生用水清洁。

4、组织保育员对所有厕所、卫生间进行了集中清理,清除污渍。

一段时间后,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今后,我园将要加大爱国卫生工作力度,进一步实干,争取在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更好地宣传秋冬及传染病的知识,为全园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水平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