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通知

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通知

为充分利用好春节期间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的有利时机,为年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基础,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开展年“首季开门红”招商引资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每个招商团队完成新引进千万元以上合同工业项目1个、新开工建设项目1个。

二、活动内容

1、登门拜访客商

一是走访县内招商引资企业。各招商引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在春节前后深入跟踪服务企业,逐一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将走访企业名单于2月10日前报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二是团队领导要组织成员单位在春节前后深入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区开展走访活动,重点拜访各商会(协会)的主要负责人、有实力的企业家,相关走访情况于2月21日前报县外经贸局。

2、召开迎春座谈会

一是召开客商迎春座谈会。邀请县内招商引资企业负责人和有影响力的大余籍客商到会,广泛听取外商投资企业主对我县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我县投资环境。二是召开好返乡人员代表座谈会。各乡镇要及时召开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回乡创业,提供客商信息,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座谈会召开的情况和成果于2月21日前报县外经贸局。

3、推动项目建设

各招商团队要对现有的在谈项目和合同项目进行梳理,逐个加以分析研究,筛选出近期可以签订合同的在谈项目,近期可以开工建设或可以加快进资的合同项目,对这些项目进行重点突破,尽可能提早落户、提前开工。对未能开工建设及建设进度缓慢的项目,要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予以解决。

4、开展招工活动

由县劳动就业局牵头制定好企业招工计划,在2月20日以前组织用工企业分别在县街心花园、池江镇、新城镇开展招工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招工活动情况于2月28日前报县外经贸局。

三、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各招商团队团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对待,做到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不减,工作不松劲。招商团队团领导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科学安排招商活动,带头招商,亲自参与项目洽谈,选派懂业务、善洽谈的精干人员参加活动。

2、寻找项目信息,多渠道招商。各招商团队及成员单位领导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的有利时机,通过探亲访友,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商会(协会),电话拜年等方式广泛收集招商信息;通过拜访新老客商,发放宣传画册和名片,开展以商招商,依商招商;在政府网站上更新招商项目,开展网上招商。

3、狠抓项目的转化。要安排得力干部负责跟进在谈、合同项目,加紧与客商的联系和沟通,确保活动期间有项目可谈,有合同可签。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落实相关措施,集中精力进行跟踪,力争吸引更多的客商来大余考察投资,将更多的洽谈项目转为合同项目,促成一批合同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4、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将于3月底对全县开展“首季开门红”招商引资活动情况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