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招商引资会上讲演词

招商引资会上讲演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阳光明媚的金秋时节,这里硕果累累。这里举行县与自井区招商引资联谊会,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寻求两地跨越新机遇。此代表人民向你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多年以来一直关心支持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人民表示感谢。

位于川南重镇三个区域中心城市的腹心地带,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县”美称,水陆交通便捷,基础设施良好,配套服务完善,历史人文景观独特,文化底蕴深厚。如今,县委、县政府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身体力行“三个代表”带领全县人民,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县三个文明建设的新局面。经多年努力,初步形成了四大优势:

一是特色农业优势。三大农业支柱项目实现产值2.74亿元,占农业总产值的43.8%其中,优质蔬菜面积达10.2万亩,被确定为省第一批无公害蔬菜基地县;四川白鹅出栏500万只,白鹅被农业部列为部级保护资源品种;优质水果面积达5.1万亩,万亩50里优质水果长廊开始见效,雪梨、金竹西瓜香飘四方。

二是工业基础优势。是国家直供电网、大管线供气,有丰富的高钙矿石、煤碳资源,泸盐路、川云路和万里长江穿境而过,大工业项目落户的优选地。天原有限公司8万吨三聚磷酸盐项目已破土动工,宜宾城区规划内的企业也将陆续迁至。

三是城镇建设优势。以“政府不出一分钱,县城旧貌换新颜”模式完成了县城的旧城改造,县城建成区面积达3.8平方公里,宜宾市各县中规模相对较大。未来五年,县将集中精力建设北城,力争到年,形成4.4平方公里的新城道路骨架,使县城面积达到8.2平方公里。

四是科教文化优势。科技文化事业发展迅速,教育事业在川南领先。一中争创全国示范高中取得实质性进展;南职中、大观职中分别创部级和省级重点职业高中取得成功高考上线率连续六年稳居宜宾市第一。

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近年来。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年国内生产总值完成14.9亿元,同比增长12.03%先后被评为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范县、省双拥模范县、省科技先进县、省文化先进县、省卫生县城、省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先进城,也是省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县、省全面绿化达标县和小康县。

秉承自然区位优势,与市追溯千年历史。形成了割不断的邻里亲情。一是地缘山水相依。同属川南片区,丘陵地带,地形犬牙交错,青城岭背系联接着两地人的感情。二是经济交错融汇。多年来,发达的化工产业辐射带动了经济的发展;的长江水运为自贡的化工产品通江达海提供了运输条件;的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丰富了自贡人民的生活。三是文化一脉相承。两地同属川南文化,世代相袭的民风民俗、风土人情极其相似。两地人民感情甚笃,两地干部交流甚多,70年代千名知青支援了的发展。将建成结构合理的工业城市和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名城。年。作为川南区域经济的中心地带,新世纪头二十年,始终坚持“将建成经济强县、四川文化名县、全国生态示范县,实现国民生产总值翻三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努力开创“开放强县、生态塑县、工业富县、科教兴县”新发展格局。为了再创新优势,实现宏伟目标,县委县政府重视与自贡经济的融合,以建好农副产品加工基地、工业基地、市民休闲基地、科教文化基地为依托,主动接受辐射,当好配角,力争成为自贡市区域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欢迎特别是自井区各界朋友重点投资以下领域:围绕特色农业,为此。投资开发甜橙、雪梨、蔬菜、白鹅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丰富自贡人民生活。围绕优势工业,利用自贡的化工产业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寻求化工产业项目合作,延伸产业链,壮大自贡化工产业;投资开发产品包装车间、中转仓储基地、运输通道、化工专业市场等服务于自贡化工产业。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开发北城新区、垃圾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围绕第三产业,投资云台湖旅游开发和观光农业,成为自贡市大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以优质、快捷、高效的服务环境,优惠、开明、务实的政策环境,宽松、公正、安全法制环境,为投资者提供有力的保障,让投资者得到最大的回报。

搭建了产业发展平台,正着手进行县科技产业园区开发,为了增强经济合作力度。园区沿宜泸公路两侧展开,由AB两区组成。A区为生态绿色食品加工区,从罗龙镇凉亭七组以东至罗龙镇镇政府,面积约4平方公里。该区紧靠宜宾市白沙工业园区,与李庄工业园区遥相呼应,宜宾市工业园区的延伸和配套。B区为科技产业开发区,从松毛山大桥至裴石乡和平场,面积约3.7平方公里。B区水、电、气、交通等公用基础设施和地形条件特别适合化工产业发展,天原有限公司已在该区制定了中长期规划,宜宾市的其他化工企业也有意投资该区。

共谋发展。热情好客的人民,携手共建。真诚地希望自贡市特别是自井区能给予我更多更大的支持和帮助,踊跃投资开发这片热土。将以推动区域经济的发展和投资者的大发财回报大家。祝愿与自井区的友谊之树常青,最后。友谊之花常花。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界朋友心情愉快、事业蓬勃、万事如意!